失去時 才發現它的重要

 

 

前不久 我在一篇「網路旁觀者」當中

提到 我幾個月前 加入了幾個line的社群

雖然平日不善於和一群人在網路上哈啦

但是 仍然透過這個平台收閱許多有趣的文章圖片或影片

它比臉書更小眾和親切些

 

偶爾有朋友 同事 家長或家人

也透過line來傳達訊息

既快速又便宜

有些貼圖更是活潑 熱情 可愛

 

雖然我是個網路旁觀者

但是不知不覺中  竟然也習慣在line中的生活

賴了這個平台

因此 今天早上突然無法正常開啟時

一時頓感 失去依賴

 

我試著關機後重開 無效

只好刪除 重新下載 還是老樣

上網搜尋是否有相同問題的人

結果查到一堆 原來這種事情還蠻多的

也有一些熱心的高手提供了一些方法

我照做了 但是無效

 

於是我想到要詢問 line台灣客服

沒想到 一支電話也找不到

只勉強找到官方網站上的 意見反應單

我雖然也不是非解決不可(不用賴也不影響我的生活)

但是還是填寫了詢問

差不多兩三個小時後 收到回函

內容如下:

 

親愛的用戶,您好:

這裡是LINE用戶服務中心。

感謝您對LINE的支持。

您所反應的問題內容如下:

---------------------------------------
編號:******

問題內容:

我沒有特別更新什麼

今天就突然無法打開line

只要一啟動 就跳回桌面

請問我該如何解決

我已經嘗試過 重新開機 刪除後重新設定

都沒有辦法改善

---------------------------------------

關於用戶反映的問題,我們可能不會一一回覆,

但一定會確認您所反應的內容,並改善您使用上的不便。

此外,我們可能會請您提供更多詳細的資訊,

以進行後續處理作業,屆時希望您能配合。

今後也請您繼續支持LINE

此郵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若您未曾與我們聯絡,請直接刪除或不用理會此郵件,謝謝!

 

目前 我的line上面有一百多條未讀的提醒數字

我知道那裡面多半都是一些社群裡的哈啦對話

和我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但是 我仍然會掛心 會不會有任何的親友同事或家長

臨時有什麼問題 透過這個平台來關心或詢問

但是我卻毫無反應

雖然說 真正重要的事情 一定會再打電話

但是 也有很多 不大不小的事情

因為這樣的錯落 而不了了之

 

這個事件讓我有了幾個想法

第一 無常無所不在

只有它來了 你才知道平凡之不平凡

第二 檢視自己的依賴狀態

不要倚靠在不能靠的事物上

否則 隨時會摔倒

第三 不要輕易下斷語

有時候 各種狀況都可能發生

給人多一點兒彈性 包容多一些可能

第四 讓自己有能力接受無常

沒有什麼是不能失去的

第五 用微笑面對起伏

第六 我們來主宰科技 而非科技宰制我們

第七 接受挫敗 重新開始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