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jpg  

 

維持歷程中的成就感  是持續不輟的能源

 

延續這陣子有關時間管理的思考

 

想要做的事情很多 每件都充滿著吸引力

但是時間永遠不夠用

不免會有點兒望之興歎 徒呼奈何的無力感

 

想學好英文 想增加歷史感 想提昇文學電影涵養

想增加運動的質量 想和家人多相處

多去幾個地方走走  多聽幾場好音樂好演講

想多寫點兒好文章 想學書法 想學小提琴

想學烹飪 想學攝影 想學剪輯影片

--------

 

想起前幾年 擔任輔導主任時

曾經幾度公開對家長(也對學生)提出一個觀點

「簡單的事 持續的做  久了就形成力量」

 

最近我的體會是

化整為零 蠶食鯨吞

沒有攻不克的城牆

沒有到不了的聖地(自我催眠一下

 

不管目標有多大 有多難

只要意志夠堅定 方法夠靈活 目標夠明確

那麼時間會幫助你 一步一步往目標靠近

過程中的成就感 會激勵你繼續前行

 

我覺得關鍵  可能就在於

維持歷程中的成就感

 

把目標化整為零

讓每天那個小小的目標可以看到實踐

讓每天清楚感受到那小小的進步

使自己覺得這漫漫之路 不是沒有意義的

看到未來的改變是可期的

 

這方面應該有很多專家及成功人士分享

待我有機會去找來讀讀

再和朋友們分享我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