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所謂終點  不過是下一個終點的歷程

 

最近網誌的內容總是寫的比較輕薄短小

原因是心情上更急著想要把時間用來讀

這樣的覺察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好的地方是 某種求知慾更強

對很多書籍充滿著胃口 這是好事

我很早以前就領悟到一個道理:

沒有時間來讀書不是大問題

有時間卻什麼都不想讀才是問題

據說王文華的蛋白質女孩

是在照顧病榻的父親時勉強而寫

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後來父親去世後 時間很多

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所以每次我很睏沒時間睡覺時

總會告訴自己  不要抱怨

這種痛苦比不上時間很多 卻睡不著來的痛苦

 

把網誌簡單寫 好讓自己有更多時間來寫作

其實是一種軟弱與無能的藉口

想讀書 其實不差那幾分鐘

雖然 一個晚上能讀的時間是有限的

但是 不必侵佔到寫作的時間

原因應該是自己浮躁了

這陣子享受閱讀的喜樂

因而得意忘形了

所以忘了之前辛勤耕耘時所定下的願力

如果我在這個環節上鬆懈殆忽了

其實到頭來會反噬了整個基座

 

所以 我提醒自己 要虔誠謙遜

路還很遠 考驗仍然很多

不要輕易被某些雜訊所干擾

 

一個人能夠走多遠 靠的不只是所謂的毅力而已

更應是對整趟路 沿途可能發生的狀況的基本掌握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明明前景昏茫 卻自以為處於不敗之地

明明波濤洶湧 卻自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中

然後就在稍不留神時 就被吹落船底 一去不回

 

我是個急躁的人

所以常常要提醒自己  終點不是目的

歷程更重要

 

在歷程中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至於終點 不過是另一個終點的歷程罷了

 

不必因為某個終點目標而犧牲了當下

相反地 踏實的每個當下

才能累積為 厚實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