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jpg  

 

找到節奏 感應鼓聲  或許才能真正聽見生命的旋律

 

新生活的重要功課是實踐

過去的我 總是想的多 做的少

不是壞事 但是想太多 而腳步跟不上

這樣的狀況下 想 就不見得是好事

反而可能打擊了自己的士氣和自信

 

最近 我又有了進一步的覺察和體悟

就是 也不也見得就是好事

 

尤其是做的多 卻沒有掌握到節奏

往往不只不能讓自己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反而 讓自己成了只求不斷增加數量的工具

少了那份從容自在的主體感

 

簡單講 新的領悟是

與其埋頭苦幹地求量

不如找到運作的節奏 從容前進

 

最近讀到春上村樹談馬拉松跑步的文章時

看到他提出的看法

讓自己能夠跑完 能夠常常跑 持續的喜歡跑

比起跑出速度和距離還要重要

 

急  是初學者的通病

他們看不出 這個領域的深度與寬度

 

他提到自己 (也提到海明威)

大量寫作時會在充滿著許多想法與內容的當下停筆

為了讓隔天有個更輕鬆的開始

這個想法 對我頗有啟發

原來的我 只想著把握靈感豐沛的時刻

趕快將它們記錄下來 會看到豐碩的成果

 

但是這些大作家們 想的卻不是眼前的東西

而是一種持續的 不間斷的節奏

 

掌握了節奏 比短時間裡創造出多少成果

要來得更長遠 更深刻

 

這個想法 對我頗有醍醐灌頂的刺激

卻無法說的明白

也許還需要我慢慢沉潛蘊釀

才能用更清楚的語言說出來吧

 

短短的 寫到這裡就好

留點兒明天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