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逸仙國小的畢業典禮
六年前剛入學的小毛頭
如今已是校內最高最壯的大哥哥大姐姐了
 
六年前 我和他們一起進到逸仙這個大家園
擔任輔導主任 承辦新生迎新活動
當時 看到他們稚嫩天真的臉孔
 
 
這幾天 看到他們的預演活動
頓時感受到 他們都長大了
  
六年 可以讓一個小毛頭變成青少年
也可以讓一個初生之犢的行政新手
在各項摸索與挑戰中 找到成長與體悟
 
六年 或許沒辦法讓一個人 完全脫胎換骨
也不可能 讓稚嫩天真的人 變的完全成熟
但是 或許可以讓他 從一個階段 進到另一個階段
也可以讓我 從嘗試、思索 到釐清與開闊
 
畢業典禮是個讓人省思與感恩的活動
看到602班一個因車禍受傷 撐著拐杖上台領證書的孩子
想到一個多月前我們去醫院看他時
他擔心著能否畢業 他期望能和同學一起參加畢業典禮
今天看到他上台了 很為他高興
 
有個特別的孩子之前曾經中輟一段時間
那時 他非常期待能夠回逸仙讀書
去年他終於結束了某一段黑暗的生活 回到逸仙
今天他也畢業了 除了領到畢業證書之外
甚至也領了服務熱心獎 真的很為他高興
 
有好幾位 前兩年我在輔導室期間 曾經擔心或焦急的孩子
今天也都看到他們成熟穩重的模樣 忍不住想為他們喝采
心中默默為他們祝福 希望到國中去 都能夠越來越好
 
六年 某種角度 我也從某個階段畢業了
下一個六年 剛好是我退休的時間
我要好好珍惜接下來這六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