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聽說您要來---」
對著熟悉的背影 我用低沈的聲音喚著
他轉身過來 用那熟悉的笑容與熱情和我握手
他 蔡校長 我以前的老闆 共事了四年
從他那裡 彷彿永遠學不完的智慧與經驗
其實大我沒幾歲 卻已經當了13年的校長了
從小型、中型到台北市頂尖的名校
內斂 明亮 清朗  能說能唱
有使命感 有熱情 有願景
 
記得 五年前 他曾經短暫思考過
是否不一定要再當校長這個角色
當時引起了大家的驚詫和著急
經過眾人的集思廣益與真誠的對話
最後終於化解了那次的危機
決定留任 和大家一起打拼
大夥兒想寫封卡片表達歡喜
擔任輔導主任的我 責無旁貸
當時寫了短短的心語
標題為: 需要您的領航
逸仙國小不是不能沒有您
而是少了您,必會讓我們感到
失去了那份單純的熱忱與熟悉的傻勁!
逸仙家園不是不了解您勇於自我突破的理想
而是這個階段如果沒有您的持續領航
家裡的大大小小將頓時腳步錯亂、迷失了方向!
由於您對這個家園的承諾與使命
所以您留下來了
逸仙上上下下又各就各位重燃了希望與活力
歷史不會忘記您對逸仙所做的一切!
我們將在您的引領下
用汗水與歡笑,為逸仙寫歷史!
 
轉眼 這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我還依稀記得到逸仙的第一次學校日
我們到每一間教室去推廣閱讀
希望家長贊助閱讀經費
校長不厭其煩挨家挨戶的的到每個班級
苦口婆心的宣揚理念
當時很驚訝的發現
校長不知道是太傻還是糊塗了
明明時間很寶貴 還有很多班還沒去講
但是 他竟然不管班級裡的家長有多少
都是全力的宣導 全套的說明 沒有任何折扣
那種真誠的傻勁
直到多年後 我每每想起 還是徹底的佩服
 
校長對許多理念和使命的堅持 令人動容
例如在工程上的仔細和要求  總是非常嚴格和細膩
不免要得罪廠商 但是為了親師生的權益
他總是站到第一線來捍衛
 
為了推動校內許多活動 難免引發不同意見
他也隨時站到行政的前面來
直接和各方的意見進行討論對話
察納雅言 但是不隨波逐流 不輕易放棄理想與堅持
 
校長的幾句名言 常在心頭迴繞
譬如 做事不能靠運氣
隨時要有接變化球的準備
只要有心 其他都不是問題
(有時 校長會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搭成一個心型)
身在公門好修行(做公家的事 練就自己的工夫)
一塊園地種了花 就不容易長雜草
世間最真最美的東西
不是用手摸的到 用眼看的見
而是要用心去體會與感受
 
曾追隨校長四年 有許多的學習和成長
有些東西可能永遠也學不來、學不完
今天久別重逢 寫下一些感想 與朋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