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一位同仁利用寒假報名一個研習

叫做: 草山,與自己相遇─Satir面貌聚會

感到一股興奮之情

因為就讀輔導四十學分班時

接觸過Satir的家族治療

後來在博士班也選修相關課程

對這個領域很感興趣

和同仁討論後才知只錄取15人

寒假期間共三天

雖然地點是教師研習中心

但是需要住宿

課程排到晚上九點半

而且不是光報名就可以錄

還要先寫「參加動機與期待」

雖然有這麼多限制

我還是沒有遲疑

依規定來進行

它要求請簡述教學或家庭生活中的挑戰與壓力

以及對全人成長、探索與整合所設定的目標

我寫了如下的想法

不管是教學或行政工作

不管是家庭的夫妻關係還是親子互動

挑戰與壓力總是像一塊試金石

隨時考驗也檢視著我們平日所學

所修練的身心靈的智慧

愛是在實踐中、承擔中、真誠關懷與行動中被彰顯、被落實

做為一個老師

我們對課程與教學、對學生心理、

對輔導知能、對家長需求、

對大環境的潮流脈絡

都有著不能不理解與掌握的壓力

但是繁雜的任務鋪天蓋地而來

我們能如何歡喜迎對、欣然跨越?

做為一個行政工作人員

學校總體目標、教師專業成長、

孩子們的學習成效、家長的要求或批評

挑戰與回應無時無刻不在發生中

越來越多的要求

做為一個服務者  什麼程度才是標準呢

做為一個家人先生、爸爸角色

愛與體諒更是永恆的課題

史蒂芬柯維說美滿的家庭----甚至偉大的家庭

都有90%的時間是處於軌道外

關鍵在於他們知道目標何在、何謂「軌道」

他們會一次次返回軌道

家雖然是許多人的安樂窩、療傷止痛的避風港

卻也常常成為許多人血汗血淚血腥的搏命戰場

家是我的出發點也是我的終點站  更是全程的旅伴

 我不知道 該如何回答主辦單位的問題

但是我沒有思索的就寫了這樣的想法

希望有被錄取的機會

晚安  寒流來襲 祝福 所有的朋友假日愉快

注意保暖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