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最好的時候碰見你,是我的運氣

也是老天爺的慈悲

 

 

在遇見你之前 我曾有一段時間很糟

身體糟 心情糟 對命運整個非常悲觀

拗極端 拐偏鋒 往窮巷裡鑽

用「命懸一線」來形容並不為過

 

肝和肺都有狀況

一邊好了 另一邊就又出來攪局

三天兩頭往醫院跑

用藥罐子來形容 是客氣

 

相命師說 四十歲是大關

如果能過  一切就豁然開朗

我本來是不相信算命的

他們總是說一些模稜兩可的語言

根本就是一網打盡 誰來聽都可行

但是 這回 有兩個理由 讓我信了:

 

第一 這個算命師說的 基本上是完全一語中的

他說我四十歲前 做什麼都不成

什麼戀愛都是空 只有徒勞

這算命師對我 應該一無所知

只看了我的掌紋 竟能這麼精準的推論

讓我不得不服

 

第二 他雖然把我評的一文不值

卻也讓我喚起了從來沒有過的希望

那就是 四十大關 我已然逼近

也許 終有否極泰來的一刻

我悄悄地盼著

 

就這樣 過了四十 我真想歡呼

又不敢高興的太早 怕四十這一年不算

所以又持續警戒著 直到快四十一歲時

眼看著 一切似乎真的越來越順

我才悄悄地給自己喝采和祝福

我發現這一年 我的舊疾都沒有復發

我的健保卡竟然一次也沒用

 

然後 你也出現了

 

其實 我們相識於十年前

那時 你曾經追求過我(?)

我那時 其實也喜歡你

但是 後來不知道怎麼了

你同時又認識了她吧

總之 你們結婚了

屬於我們的可能 也就無疾而終

 

十年後 你又出現了

你一如當年的瀟灑 帥氣

彷彿一場夢

你說 你已經離婚很多年

我仔細端詳你

歲月並沒有在你臉上留下太多痕跡

而我 這十年來 卻是火裡來水裡去的

我走過了一段多麼晦暗的日子啊

所以 我沒敢對你有太大的期待

我只是一枚卑微縹渺的風吹絮

歡也零星 悲也零星啊

 

不過活力十足的你

卻比以往更有誠意

你說 你想要找回屬於你我之間

曾經失落的可能

你甚至說

當年沒有選擇我是你人生最大的錯謬

 

你不要哄我了

我萬萬不會把這樣的話當真

相反地 我慶幸你當初沒有選擇我

否則 你就不會像今天這樣的活力帥氣了

那時的我 真的很糟 很慘

我才不想要連累你

 

我很高興在我最好的時候 重新遇見你

讓我有機會 讓你看見一個更好的我

我很珍惜  也很感恩

老天爺沒有太早把我推出場

讓我有了一個更好的結局的可能

 

至於未來會如何 我不知道

但是 我了解什麼是苦難

我要的不多 只希望我能有給予的能力

我願意把我的所有 給予我所愛的人

至於其他----只是過眼雲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