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一盞燈 讓夜歸的人 有一種被等待的感覺

 

 

曾有一段時光 我維持著每天寫網誌的習慣

那時 我把這個園地當成街角巷底的小吃店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料理

但是天天開張 要點兒熱食總是有

沒有豪華舒適的排場

但是旅人所需要的駐足茶水多少有一些

 

我對於自己這樣的定位 算是滿意

有一天 我讀到了一篇文章

屋裡的燈是亮的好

突然發現 我對這個部落格的定位

竟然就是夜裡的那一盞昏黃的燈

迎接那暗夜孤單的旅人

雖然只是一盞微不足道的小燈

卻因為它的堅持和溫柔

而形成了一份穩固的信任和親切感

 

不管是開心或低潮 不管是忙碌或寂寞

都因為身旁有一座穩固可靠的平台存在

而產生了不一樣的心念和感受

每天 這個園地總是開著 總是存在著

總是敘說著他的故事 他的悲喜酸甜

也許不是很豐富 但是很踏實

因而 久而久之 帶來了一種安心和信靠

散發出一份熟悉和親密

這就是我的自我期許和動力來源

我希望這裡能夠

留一盞燈 讓夜歸的人

有一種被等待的感覺

 

我用這樣的使命感 自我催眠

也自我鞭策

因此 大約有一千個日子 我這樣過著

 

然而 世事難料

即使碑文也會風化

即使金銘也會銷融

況乎是那微渺的想望呢

 

後來 不知道是怎麼了

這個使命 竟然被遺忘了

我莫名地背棄了這樣的自期

田園荒蕪 窗台蒙塵

自暴自棄地覺得這裡可有可無

關了門 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其實也是啦)

因此就失去了繼續奮戰的理由

 

以前 當我偶爾因為特殊原因而必須暫停寫文時

會心存愧咎 悵然若失

覺得對不起一班熟悉的訪友

(害他們熱情來訪卻撲了空)

因此 一旦又重新開張時

就會開心又激動的說 「我回來了!」

彷彿真的有人在等我回來

 

但是 後來 我漸漸醒悟了

別太自作多情了吧

我只是滄海之一粟 只是路旁不起眼的小店

有你沒有你 豈有什麼太大差異呢

 

也許是這種無明的心情

(也可以說是自大又自卑的虛妄)

使我的熱情漸漸冷卻熄滅

不知為何而戰

卻又沒有智慧去看破或放下

因而 就患得患失 有一道沒一道的端遞

拼湊不出一桌像樣的菜餚來

 

沉吟擺盪 直到2013年底 決定重新出發

當時想著 就找回初衷吧

那個曾經讓我死心蹋地 歸心低首的使命

畢竟讓我快樂安心

那麼 就讓那盞燈重新點亮吧

即使只能溫暖或陪伴一個人

就值得我去守護

 

沒想到 持續了個把月

農曆年前 就因為連日的腸胃不適

讓我的鬥志衰竭

突然就決定給自己放個年假

 

如今年假也放了一個星期了

該是我重新點燈開工的時候了

希望那份心念 沒有因為放假而再度被遺忘

 

在這裡要感謝長期關心我的朋友們

你們用了你們的方式來支持齊思特的窗台

感恩你

你們的留言 我一直沒有妥善回應

真是失禮

這次開工之後 我會試著找回過往的熱情和幽默

再次和大家結緣!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過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