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做的

我自己每天寫部落格時

都是先在word打草稿

寫完再轉貼過去

可能是因為熟悉word的環境

覺得在這裡修改存取比較方便

也可能是因為

過去一直對於網頁上的安全性不放心

我說的安全 是指存取上的安全

多年前 常常有慘痛的經驗

在網頁上打了一些資料

結果因為誤按了ESC鍵之類的

結果所有的心血 瞬間付之一炬

因此 後來學乖了

先在word打好再貼過去

以策安全

 

這是 現在新生代的年輕人所不能了解的吧

他們可能從一開始接觸電腦

就是安全性很令人放心的環境

而我 卻是多年後 還心有餘悸哩

 

也因為會先寫在word 

沒有那麼直接放在網路平台

所以也就不覺得是個成品

因此容許有很多未完成的作品在擺盪著

我因而在桌面上有個資料夾

檔名就叫做waiting

專門存放那些後繼無力的半成品

等待我新的靈感降臨

 

我是個能量不穩定的人

有時候 靈感一來 冰釋泉湧 下筆如有神

一切不費吹灰之力

但是有時 起頭興沖沖 收尾性忡忡

虎頭蛇尾 不了了之

 

據說浪漫詩人柯立芝有一大半的詩作

都只寫了一半

前半段詩情畫意 精采絕倫

無奈卻後繼無力 斷垣殘壁

我的性格好像也差不多

很多事情 都是頭興興尾冷冷

好大喜功 思想巨人 行動侏儒

因此 資料夾裡面越來越多等著我去完成的作品

通常 它們一旦被打入資料夾

往往就很難超生

真正能夠復出的 微乎其微

 

不過我現在試著不去管它寫的好不好

接受每個當下的存在

是什麼模樣就長那個模樣

不管了

 

只要記得 這裡是勞改房 不是展示場

就什麼問題也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