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寫作 就是面對內心召喚的回應

 

訪友小龜爸爸在留言時說:

「---文章很好,但我看不到也讀不到你的心!

 

這個回應 讓我有當場被打中的感覺

我經歷了 驚訝 否認 沉澱和省悟的過程

必須承認 有些時候 我還沒準備好

 

西諺說 :「說謊是對上帝大膽,卻對世人怯懦

取悅了世人 卻虐待了自己

不敢面對別人的失望

卻任由自己的心失落

 

寫作有時也是這樣

 

只想要寫出精彩的作品

只想要展現出自己不凡的內涵

說了很多漂亮的語言

堆疊了很多華麗的辭藻

只在意別人的感受 別人的評價

卻忽略了自己的真情實感

錯過了那份探觸自己柔軟之心的冒險

因此 寫來寫去 只是傾倒 只是渲染

不是挖掘 不是面對

不是接納

(接納那個需要被理解的自己)

 

我 反省著

 

生活中 有許多的挫折 挑戰

生命中 有許多的失落 遺憾

誰都曾經跌倒 受傷 憔悴 迷茫

誰不是紛紛擾擾 跌跌撞撞

問題是我們怎麼看待它 迎戰它

 

內心 總是有感應的

之所以會喪失覺察力 反應力

是因為 那些傷害 把我們嚇著了

我們讓自己學會了閉眼摀耳封心鎖愛

我們讓麻木冷酷當絕緣體來隔絕心中的熱

不願意讓脆弱的心 再曝露於眾人面前

因為我們怕痛 怕苦 害怕被嘲弄 被冷落

 

但是內在裡那顆似乎脆弱卻靈動的心

並不甘永遠被塵封 埋葬

內在裡那股隱隱流動的熱情

並不願意從此被冰凍 遺忘

因此 每隔一段時間 它會呼喚我們

要我們別忘了 人活著 是為了夢

 

為了把自己的一生

寫成一首詩 彩成一幅畫 醉成一闕夢

 

寫作 就是面對內心召喚的行動

 

寫作,是一條面對自己的路

為了找回那被塵封 遺忘的夢

一個字 一個字的寫 一個句一個句的捕捉

一邊和世界連結 一邊往自己的靈魂深海泅游

只為了 不願意放棄自己

 

但是我 長期來沾染了不好的習氣

不習慣真誠面對更深的自己

總在文字的表層遊盪嬉戲

總在某些關卡前急踩煞車

只因為 我還沒準備好

只因為 我還不夠自信

只因為 我還需要一些勇氣

 

小龜爸爸的勉勵 我聽到了

但是 我還需要一些 時間

 

我要學習小龜爸爸那種

一直寫下去

不停的

堅持的

總有一天 有人懂的

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