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候 聽到的是旋律

難過的時候 開始懂了歌詞

 

 

分離前 他們戰火煙硝 已無寧日

那樣的衝突 撕心裂肺

明明相愛 明明彼此如此互相依賴

卻可以因為一句話 一個小動作而瞬間點燃戰火

劍拔弩張 互不相讓

 

十年的婚姻 已經到了盡頭

他們早已受夠了對方

也厭倦了這樣的相處

卻又不甘心這樣就結束了關係

莫名究裡 意憤難平

不懂 為什麼要這樣互相折磨呢

 

也曾自問

也許是愛還在吧 也許是心理還有期待吧

也許是出於怨懟:

明明自己還在乎 明明自己在求救

但是 對方卻偏偏目盲耳聾 看不到 聽不見!?

因此一吵起來 就像是血海深仇

總是吵到山窮水盡 體無完膚 之後

才在老天爺的憐憫下 在某個湊巧中

找到了停火的契機 雙方見好就收

靜待下一次風暴的降臨

 

然而 風暴並沒有持續到來

相反地

在某一次平靜無波 有著美好夕陽的黃昏

沒來由的 雙方都允了對方

讓彼此展開另一段人生吧

不能給人幸福 就給人祝福

他們結束了十年的枷鎖

各奔西東

 

有時候 故事會在這裡結束

有時候 卻是從這裡才開始

 

他們的故事 只能靠讀者想像了

就我所知 他們大概只有幾天的舒放和自由感吧

很快就發現了更大的枷鎖早已銬住自己

心裡頭的依附落空 像漂浮在洶湧的急流中

找不到可以攀附的浮木

他們忍不住懷想著那陸地的安穩

但是 卻又清楚地知道

此刻只能認命地隨波飄蕩

 

他們像是冬天裡的兩隻刺蝟

在一起時互相刺傷

分開後又渴望對方的溫暖

殘酷的真相是:

自從分開後 四季只剩下寒冬

 

有一天 她正枯坐在客廳 發呆

公視的老歌專輯突然放了陳奕迅的<十年>

然後她沒來由的想起夢中不斷回繞著的影像和聲音

迴盪著那句 他應該說 卻從來沒說的話

 

別走! 不要走!!我不要你走 !!!

 

 

( 你聽到了 那無聲的哀泣嗎?)

 

 

 

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