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即景.jpg     

 

如果有神仙可以做,沒有人要做畜牲

                                   ~霹靂火

 

 

這兩天 臺灣媒體突然澎湃洶湧地報導一個人

之前 幾乎是大家聞所未聞 一無所悉

卻憑空而降 一夕爆紅 家喻戶曉

成為 少女的白馬王子 少婦的相見恨晚

少年們的偶像 青年們的酸葡萄對象

他的名字叫作 高富帥  喔! 不是

叫 蔡沛然 Allen Tsai

 

高富帥  

 

昨天的中國時報頭版頭條是蔡露六塊肌的猛男照

今天頭版頭條則大大的一行字 寫著

蔡沛然高富帥出場費500

 

馬立強已經不夠看

高富帥才是王道了

 

今早 和vita早餐時

她看著報紙 指著照片 喜滋滋的說

我們姓蔡的人才濟濟 英雄輩出

 

是喔 看到師奶殺手 每個人都想沾光

看到帥哥 每個人都神采飛揚

 

我問了旁邊的工作夥伴(年輕女性)

Allen Tsai這種型 是你的菜嗎

她靦腆的點頭  表情告訴我 「上等好菜」

 

老天啊 什麼好康 全都他包走

我們其他人算什麼呢 哈哈

 

先賢告訴我們

書中自有黃金屋 書中自有顏如玉

好像只要我們肯努力讀書 奮發向上

很多好康 我們也有份

 

但是 今天看到另一則報導

博士生賣雞排   郭台銘批浪費教育資源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卻認為這是浪費資源!

認為國、高中學歷的人就能炸雞排,不需要唸到博士班,

甚至應該課徵「教育資源浪費稅」

 

雞排  

 

記得以前有一部很夯的電視劇 霹靂火

劉文聰有一句名言:

如果有神仙可以做,沒有人要做畜牲

 

郭董可能也是晉惠帝一族 他不知道

如果可以高富帥 或許他也不想賣雞排啊

 

讀書有多少用處呢?

答案 似乎是不問自明

 

唉~! 或許就是這層體會與覺悟

我的論文才會一直擱淺在雞排雞肋的沙灘啊

 

我曾經寫過一篇 讀書有什麼用

裡面我說:

 

讀書 不一定能讓自己更有錢 更有影響力 

也不一定能讓自己減低遭逢厄運的可能 

但是 或許可以讓自己更了解一點兒世事變幻的道理 

讓自己更懂得反思自己 更能看清自己 

以便於在風雨如晦的世局裡 

安身立命 簡單過一生

 

雖然我也希望自己能高富帥

但是 不是我酸葡萄 

高富帥也有他的困擾

(譬如身邊有太多蚊子蒼蠅 不知如何驅趕 哈哈!)

不過 我這輩子

是不需要擔心有這種困擾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