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救母  

 

中秋節剛過 

大家可能都剛剛享受了愉快的烤肉聚會

這個時候來建議少吃肉 似乎很掃興

也有點兒為時已晚的感覺


其實 是因為今天早上

在臉書上看到這一則故事

讓我頗為感動 我很容易被這樣小故事給打動

 

小羊救母 屠夫落淚轉行

( 請先連結 花點兒時間讀它 ) 


不知道是否完全的真實故事

但是無損於 我的感動

因為 基本上我相信類似故事的可能性

 

哺乳類動物的親子之間本來就有著緊密的關係

朝夕相處 牴犢情深

面臨生離死別 悲慟不捨 是絕對可能

 

不要說哺乳類 即使一般的動物

很多也有類似的親子情感

幾個月前 我曾經轉貼這一則影片

讓我們看到母蛙的智慧和對孩子的關愛 

     


白居易的詩作「鳥」:

誰道群生性命微 一般骨肉一般皮

勸君莫打枝頭鳥 子在巢中望母歸

正是提醒我們 注意萬物平等

小動物們和我們一樣有血有肉有感受

 

我本人過去並沒有吃素

短期的未來也還沒決定要吃素

這樣的身份來談萬物平等 

愛護動物  似乎有些言行不一

 

不過 這些年 我已經逐漸地少肉了

一個月90餐當中 我大約吃了70餐的全素

另外二十餐當中 以魚為主

偶爾有雞肉 儘量少吃豬牛羊

 

看了這則故事 可能會讓我更願意自我調整些吧

不管是從慈悲心的角度 地球環境保護

還是自我健康的角度來看

少吃點兒肉 都是值得去調整的方向

 

當我看了這樣的故事會受到影響

也許您也會多少受到一些感動

因此覺得 好的事情應該試著去傳播

如果大家都願意去按讚 去發聲

相信必然有助於 好的循環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