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  

 

你算命嗎  相信命運嗎  相信可以改命嗎

 

上面這三個問題 彼此之間似乎頗有相關

但是卻又好像不完全一樣

 

有些人雖然算命 但其實並不太相信命運

依據算命先生的指示 忙東忙西 患得患失

耿耿於懷 卻拿不起放不下

 

有些人雖然不算命 但是卻相信命運

認為 自古窮通皆數定 萬般由命不由人

接受某些命運的安排 不必去計算

 

更有些人 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所以積極去找算命師

也有些人 雖然相信命運可以改變

但是 卻覺得不能依靠算命師

必須自己承擔這樣的責任

 

所以總體看起來 三者好像如此相關

卻又如此的不相關 存乎一念 端乎一心

 

最近在一個也算熟悉的部落格裡讀到相關的討論

這位版主 平常言論辛辣驃悍

思路清晰敏捷 看起來似乎是什麼都不信的人

卻談起他前不久一次算命的經驗

 

他說 三十歲前 完全不相信算命

我向來是有興趣聽但沒興趣親自下海去算命

因為我認為會發生的事情如果你跟我說

好的事情如果沒發生,我會不爽

壞得事情我也不想要先知道

那麼不要算不就最好?

 

但是 他終於在自己生活產生困頓

前程茫然的時刻 接受朋友的建議

舟車勞頓地前去尋找了一個算命師

而且接受了算命的建議

做了很多煩索瑣細碎的雜事

譬如 跑了很遠的路去某個廟宇拜拜

費心弄了一些壽麵之類 在特別的時刻食用

在家裡的什麼地方懸掛或擺放什麼東西----等

 

然後 說也奇怪 就在忙完這些相關的活動之後

在他回到大陸工作地的行程中

一連串的事情就陸續發生

他竟然就突然遇到了他的真命天子了

然後 在那一段時間裡 

神奇的事情不斷在生命中發生

讓他 忍不住PO文來分享這樣的奇遇 

說了這些他以前不可能會說的話

 

你說 這是巧合呢 還是真的算命有用呢

是不是讓您覺得 半信半疑呢?

 

以前 每當孩子面臨重要考試時

Vita總是會不辭辛勞的帶孩子或代替他們

到行天宮啦、龍山寺啦之類的廟宇去祈求保祐

有時候我會擔任司機 也一同前往

偶爾在外面等待 偶爾我也會一同進去

 

我和孩子分享我的看法是

心誠則靈 自助天助

祈求 有時候可以讓人安心

但是重要還是得要自己努力

 

只要有苦難 有焦慮 就會有「神的需要」

尤其是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難時刻

恐怕很多人都會默默地雙手合掌

祈求老天爺的慈悲 寬憫 和恩賜

 

我自己好像沒有正式算過命

記得在師專時有一次在西門町

被一個算命師叫住

說只要一杯咖啡的錢 幫我解運

我稍微停留了幾秒鐘

他說有不好的運勢需要化解

 

我可能口袋沒有什麼錢

也可能擔心會沒完沒了

總之 當時遲疑了短瞬 就離開了

但是那當下心情其實是有些複雜和苦澀

雖然那時十幾歲的我已經有相當的智力來理解

江湖術士說的話 不需要太在意

但是 卻仍然被這樣的預言所干擾

 

畢竟面對冥冥未知世界的可能變化

誰也無法完全掌握與決斷

 

如今 面對算命

我覺得可以放輕鬆一點兒來看待

就像 血型 星座 紫微斗數 塔羅牌

透過那些資料分析 和提醒

往往有許多訊息 可以引發我們一些覺察和反省

 

尤其是談到性格 與人相處 家人關係等

往往有正面提醒的功能

 

至於算命 到底是真是假

我覺得不需要過度拘泥

因為 那些預言多半是模稜兩可

往往是包山包海 散彈打鳥 難免有中

譬如 下半年 可能有血光之災

明年會有紅鸞星動 宜把握

35歲之後的事業會更穩定

身體健康部分 如果不趕緊改善

恐有惡化的危險----

 

聽聽可以 不要太在意

 

真正的天機 不是凡人可以窺知

凡人所能窺知的 通常只是一些警訊

畢竟 老天爺還是擁有最後的決定權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