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  

深厚的感情 不是一朝一夕 也不是空口說白話

正是在問題與挑戰來臨時 最好的試煉

 

那天 你介紹我認識你的大學時候的手帕交

我還蠻期待的 因為常常聽妳談起

也曾經在一次宴會上匆匆見過一次面

但是幾乎沒有任何對話

 

那次的餐敘 我其實也沒多說話

靜靜地看著你們這一對好姐妹的相處

對她的印象其實還不錯 你們兩人之間有巧妙的互補

妳是個熱情 軟心腸的人

她則是個冷靜而俐落的人

所以聽她談話 有某種犀利而果決

睿智中帶有一絲帥氣

 

你一直對她有很高的信賴和倚賴

你常在我面前稱讚她的好 如何的照顧你 維護你

曾經一起上山下海 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

讓我聽了都快要吃醋了

 

但是我沒有告訴你 在那次的餐敘後的兩天

我接到她的電話 帶給了我山崩地裂般的震撼

直到今天 我仍然忐忑徬徨 不能自己

 

那天 電話中 她客氣的詢問

能否私下和我談談

當時我有些驚訝 連忙說可以啊 要不要請Lisa一起來

她半懇求的說 先不要

想單獨和我私下談一下  只要半小時

我不疑有它 就答應了

我們約在上一次一起聚餐的那間 Tasty

 

她比我早到 看到我趕緊站起來 對我表示感謝與致歉

我覺得她太見外了 既然是你的好朋友

其實就是我的好朋友 何況她以前那麼照顧你

我們閒話家常了半小時 都沒有進入主題

我只是努力的回應她的問題

主要是說起我對你的感覺

我對你當然是滿滿的歡喜和甜蜜

我直率地告訴她 我們的婚姻相當幸福

她的表情看不出喜慍

也不覺得她問這些有什麼特別的用意

 

但是 就在這時候 她突然說了一件

讓我差點兒把眼珠子掉到盤子的事情

那樣的震撼 現在想起來和令我錯愕

她說 要請求我的原諒

她和你之間其實有很深厚的感情

我說 我知道啊 你們是多年的姊妹掏 手帕交

她說 「不是 不是朋友間的友誼那一種

突然間 我嚇了一跳 她在說什麼啊?

然後 某種靈光閃現 瞬間 我突然爆笑

我知道你是故意來開我玩笑的喔

是Lisa和你串通好的吧 你們真是太頑皮了

不要亂開這種玩笑

 

她冷靜的看著我 有幾分鐘都沒有說話

那眼神所傳遞出來的銳利 讓我的笑臉被割裂了

空氣安靜地令人快要窒息

我的臉部肌肉突然僵硬 我笑不起來了

我猜想大約有幾分鐘 我的眼睛抬不起來

 

這怎麼可能?

我不相信 我絕對不相信

我抬起眼睛注視著她 

她也用著視死如歸般的眼神回敬著我

 

那你告訴我 你們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姑且聽聽

 

她遲疑了一下 開始說著你們的故事

 

她說著你們高中時如何在pub認識

那時你正想從一段已經接近尾聲的感情中掙困

她陪伴你走出低潮

你們相約一起考進D大的外文系

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  漸漸越走越近

終於建立(或說 發現)彼此那份難以割捨的親密感

 

也許是她不善於表達 或者是言談中有所保留

我實在無法從她的說詞中

去相信或接受 那裡面有任何可以相信的地方

 

當然  我也沒有一點兒意願要去叫她證明這件荒謬的事

所以 我最後 聳聳肩說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但是我還是無法相信

就算一切都是真的 那又如何

只要我愛她 她愛我 其他的並不重要

她過去的感情 其實我也知道不少 我並不在意

就像她也接受我過去有過幾段感情一樣

我們還是真心相愛

 

她聽了我的說法之後 冷冷的看著我 說:

其實你們可以這樣相愛 是因為我的犧牲和成全

 

我聽到她這樣的說法 瞬間有點兒生氣

你在說什麼啊 我們的相愛 和你什麼關係啊

你也未免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吧

 

但是我還是保持著我的紳士風度

我沒有答腔 看著她

 

她接下來所說的話 就讓我差點兒腦充血了

我幾乎是站起來 狠狠地看著她

因為她冷冷的說

如果我放棄了我的祝福和成全

或許她會和我一起去結束這一生的旅程

 

這是什麼東西啊 你在講什麼啊

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差一點兒就腦充血

 

但是 我還終究還是 奈下性子重新坐下來

又怒又慌又急的看著她

你到底要什麼 希望什麼

 

她低下頭 突然滾下了淚珠

久久才抬起頭來說:

請接納我 不要讓我一個人

 

我驚詫地看著她通紅而憔悴的臉龐

 

我聽不懂  我不知道她說的意思是什麼

整個腦子好像一堆風沙滾滾地吹來拂去

我搞不懂今晚我是在幹什麼


我告訴她 讓我想一想

然後我就離開了餐館

 

我一個人走在紅磚道上 已經是華燈初上

馬路上車水馬龍的喧嘩 我卻彷彿什麼也聽不到

整個人完全沉浸在一個奇幻的夢境之中

這一頓飯 彷彿改變了我的人生

事前完全沒有辦法預料的變局

 

突然仰頭看到天上非常微弱的星空

忍不住地呼喚:


Lisa 我的寶貝

她說的都是真的嗎

 

你有情感上的困擾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縱然你和她還有什麼關連 我也不會責怪你

我知道人生有很多事情 

是有因有果 萬般不由人

誰也無法完全決定或承擔的 

一切有命 我能了解

 

我們之間的深厚的感情 不是一朝一夕

也不是空口說白話

正是在問題與挑戰來臨時 最好的試煉

 

你會怕我知道什麼嗎

妳有什麼想要我知道的嗎

 

妳希望我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