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bmp  

 

有個朋友 雖然態度是傾向支持台灣主權獨立

但是 卻十分醉心於中華文化

而中華文化最豐富的沃土似乎就在對岸

因此 他經常收閱來自中國的出版品或媒體節目

偶爾也會透過臉書或網誌進行分享

我就從他那兒吸收了不少 來自對岸的好文章或影片

 

最近看到他分享了一齣專訪的節目

內容和兩岸都有點兒相關的影片

令我十分感動和震撼 餘韻繚繞

這部影片 本身足以引發您的許多感觸和激盪

所以 我沒有其他評論 相信您看完也一定會有所觸動

 

        

 

當您看完影片 可能會很想再多聽兩次羅大佑鄉愁四韻

所以也貼在下面  這首歌這幾天一直在我胸口迴盪著

週五夜 祝福朋友們  假日愉快

 

 

      


鄉愁四韻


作詞:余光中
作曲:楊弦

給我一瓢長江水 啊長江水
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 是鄉愁的滋味
給我一張海棠紅 啊海棠紅
那血一樣的海棠紅
那沸血的燒痛 是鄉愁的燒痛
給我一張海棠紅 啊海棠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 啊雪花白
那信一樣的雪花白
那家信的等待 是鄉愁的等待
給我一朵臘梅香 啊臘梅香
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芬芳 是鄉土的芬芳
給我一朵臘梅香 啊臘梅香

給我一朵臘梅香 啊臘梅香
給我一張海棠紅 啊海棠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