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jpg  

 

用喜悅的心 做慈悲的事

 

轉回來原來的學校已經一個多月了

這期間 遇到很多的舊識好友

多半都用熱情親切的態度來問候關懷

有的靦腆的點頭 有的驚訝的疑問 有的溫馨的寒暄

交談中 總是會關心的問 怎麼了  不是幹的好好的嗎

行政工作很累喔  回來的感覺怎麼樣呢 之類的問題

 

猜想 如果是別人也這樣離開多年後回來

我也會如此問候 關心他們吧

 

我的回答 往往是依照對方想聽多少來決定

有空 我們就多交流一些

有時候  彼此不巧而遇 其實都在忙碌中

也就只能說 出外旅遊  收穫不少 但是回來更好

 

其實調回來母校 實在完全不是規劃中的事

之前在仙境其實還蠻喜歡的

那裡的人啊 物啊 都讓人想念

那裡的氣氛 人情味都很濃郁

如果不是因為我在母校18年

深知在住家附近的種種優點

加上調回來 係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當時才會有 試試看吧 就讓老天來安排

沒想到 竟然一提就成功了

 

來到這裡 面臨第一個課題是成立新班級

去年教育局突然核准新增資源班

母校臨時聘了兩位代理教師來成班

也許因為他們年紀輕 年資淺 

也許有許多說不清的困難

所以 成班過程應該很艱辛吧

花了不少的錢所買的東西 卻不見的是接任者所需要

而接任者所需要的 也不見得他們有買

其實這是很常見的現象

就算他們是很有經驗的熟手教師

所購買增設的教材設備 也不一定能符合接任者

所以 我並沒有怪罪之意

只是陳述我們目前所面臨的挑戰

 

我和一位也是剛從他校轉進來的老師同一個班

我們共同迎戰各種問題與困難

從搬遷教室 規劃空間 清潔環境 提出各種申購

到設班經驗交流 學生狀況分析 資料管理方法等等

每天一步一腳印地在耕耘灌溉這個新班級

 

看著教室一天比一天像樣 漸漸有某種溫馨的感覺浮現時

我們開始討論 要給這個班取個什麼名字

去年兩位代理教師替它取了「海綿寶寶」班

海綿寶寶是個受歡迎的卡通 據說老少咸宜

雖然我向來是個有彈性 不堅持的人

但是對於「寶寶」這兩個字 總是有點兒疑慮

一個五六年級的學生 拿到「寶寶」聯絡簿或通知單

會不會覺得有些太天真可愛了

 

我和夥伴就一起思考有什麼名字適合的

想了很多 卻總是覺得不太合適

譬如 神奇寶貝 麵包超人

前者「寶貝」有點兒小 後者「超人」有點兒誇張

就像取名「愛迪生」或「愛因斯坦」會不會有點兒諷刺

後來也想過 「米老鼠」「快樂米奇」「皮卡丘」

但是都覺得不太理想

 

後來我提議 我們取「史努比」好了  你覺得如何

夥伴說 好啊 蠻中性的  史努比蠻受歡迎的

然後我突然想到 一個東西 就去抽屜裡翻找

不久 找到了 我拿給夥伴看

他哈哈大笑 也去翻找抽屜 也找到了  拿來給我看

我們兩人都哈哈大笑

原來我們兩人都有姓名貼紙

而且 不約而同的都用史努比當姓名旁的插圖

還真是無巧不成書啊

我說 那是幾年前訂製的  用了好幾年

他說他的也是

看來 史努比教室還真是老早就註定好的


史努比2.gif  

 

今天 我們兩人還一起合作

在班級牌的下方掛了一張可愛的史努比圖卡 清新醒目

看到那隻史努比隨風搖擺 還挺吸引人的

後來 也把前後門都貼上「史努比教室」的招牌

配上可愛的史努比插圖 活潑亮麗

正式掛牌營運囉

 

這幾天陸續也和級任老師  家長和小朋友接觸

聽取不同的想法觀點和需求

準備迎接新的生活 和挑戰!

 

您呢 開學十來天了 一切都好嗎

 

有一句話說 用喜悅的心 做慈悲的事

施比受福

願意給 有能力給 知道怎麼給

是幸福的人

而我  還在學習中

 

與您互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