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3.jpg 

95集的「三國」 今天晚上終於看完了

每一集 四十分鐘  95集共3800分鐘  約93.3小時

在大學裡 每18個小時算一個學分

這一個多月來 我日夜專心地修讀了五個學分

想想還真是用心啊

 

記得十年前 我修讀特殊教育專業學分時

當時有一位教授 對我的啟發相當大(可以說是最大)

他除了第一節課 講了一些話之外

接下來 每次上課都播放特教影片讓我們看

由於這些影片都拍的很用心 劇情也直扣特教核心

不說教 卻令人動容

( 與其講一堆理論 不如以生動的故事來呈現)

一個學期下來 讓我既感動又受益

 

所以密集專注於某個領域  深厚地累積

不管是論文 小說 畫展 音樂 電影 運動等等

相信都是一段不錯的經歷

 

想想 還真是幸福啊

這又讓我想起另一段時光

在女兒約一歲左右 那年的暑假

我每天晚上讀金庸到凌晨三點左右

早上去學校上暑期補救教學

下午午睡 傍晚帶兒子女兒去麥當勞

每天就這樣子循環著 持續了一個多月吧

看完了金庸的 射雕、神雕、倚天、天龍、笑傲與鹿鼎等

一樣是每天 沒天沒日的 

符應了一個廣告: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啊

 

好久沒有這麼享受了

 

有關三國的觀後感 當然頗有領悟

卻未必能夠寫的出來

因為太多角度 也太多感觸

不知從何說起

希望近日能夠寫寫看

時間一拖 可能就越寫不出來了

不過 修了五個學分 總不能交白卷啊

 

下雨天  要去火車站接女兒了

其他  明天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