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es4128944901.jpg 

 

一個唐氏症的青年丹尼爾

追求愛情與生命價值的故事

由於早療的功效 以及父母兄長的細心用心的愛

雖然唐氏症的所有外顯的癥狀都存在於他的身上

但是 卻讓人感受到一種勇氣與毅力

尤其是那份純樸與真誠

 

故事從他第一天去上班開始

在一個類似社會局的單位

對男主角而言 他一步一步地在實現他人生的夢想

他獲得碩士學位 也找到了工作

接下來 他說 他想要追求一份愛情

果然 在這裡他認識了女主角蘿拉

問題是 蘿拉是一位金髮美艷的女子

而且 身邊不斷地有追求者

由於童年的悲慘經歷

使她對人生失去希望

不斷地沈溺在煙酒與男人的漩窩中

起初 她對於丹尼爾可能只是有些好奇與同情

但是相處久了 漸漸被他的幽默與專注所吸引

她知道丹尼爾對他有好感

但是 對於一個身材短小(比她矮一個頭 )

長相明顯的唐氏症 口語表達仍有些困難

思想也無法完全和一般人相同的朋友

要想轉變為愛人

對於像她這種美女而言 畢竟仍然是有困難的

但是 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

丹尼爾的純樸 善良 與真情

相對於她的灰暗 蒼涼 破敗

竟然讓她不能自己的轉變

一股新生的能量 進入她的世界

使她發現了愛情


picx_fmes4128944901.jpg 

 

所以當他們因為相愛而要進行親密關係時

丹尼爾說 這是我的第一次

蘿拉也說 這也是我的第一次

她看著丹尼爾說 雖然我和很多男人上過床

但是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愛

 

丹尼爾感動的說 我愛你

蘿拉說 我也愛你

 

簡單的劇情 卻暖暖的打動人心

 

只可惜 自已無法 有效地把那個氛圍描繪出來

 

通常唐氏症算是中重度的障礙了

多數是需要被相當程度的照顧 不易自立

但是看到這部影片

發現 若能有完善的早療 及家人的用心

就可能達到這樣的成長與發展

真讓人感到鼓舞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