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jpg  


喜歡嗎

愛說理的版主 試著脫掉理性的外衣

倒了杯咖啡 寫起小說來

雖然有點兒詰屈聱牙 吞吞吐吐 曖昧混沌

但是 換換口味 總也是值的一試吧

 

貼過一篇十多年前寫的 「教師社會檔案

描寫一個脫離教職 追求名利的老師

最後身敗名裂 悔不當初的故事

 

也貼過一篇一百天前寫的「等待

描寫一個願受五百年苦劫

只為再看一眼所愛 無畏無悔的女子

 

然後昨天寫了一篇「拉鋸

描寫一段 夫妻間 父子間的鴻溝

雖然看不見對岸 卻仍然勇敢的前航

 

暑假到了  很多人都跳脫了平日的慣性

平常早起的 就可以睡到自然醒

平常按部就班的 反而可以早起去爬爬山

平常唱軍歌的 忍不住就來點兒藍調

平常踢正步的 一閃神 就扭起嘻哈來

那麼平常愛說理 正經八百的版主

當然也可以來點兒搞笑囉

 

我突然想起張大春說的一句話

台灣離奇乖異的社會亂象

提供了人民豐富的閱讀準備

尤其在政壇 更是佳作頻傳

 

國安密帳 延宕多年

大選前半年 突然起訴

綠營一口咬定是政治操弄 惡意打壓

藍營極力撇清 認為綠營每次都來這一套

 

李登輝說:為了維護自己的清白,絕對不會這樣就被人打倒。

我已經老了,也90歲了,死我攏嘸咧驚(死我都不怕),哪會怕什麼壓迫的手段!」 

馬英九氣急敗壞地突然召開

前後不到兩分鐘的記者會

嚴厲的澄清 絕無介入 說完就閃人

 

這樣的社會 人民對政府的信賴這麼差

總統召開記者會 居然只為了澄清自己沒做什麼

想想 以前的蔣介石 蔣經國 李登輝 甚至陳水扁

大概沒有人需要這樣做

 

應該說以前的人都太霸氣了

還是馬英九太寬和了呢

 

其實也不只在台灣 國際上也有很多跳針脫序的事件

像前不久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的事件

一個被視為法國總統的熱門人選

怎麼會在酒店試圖性侵女傭呢

這樣無法自制內控的人 怎麼能夠爬到這樣的位子呢

(今天媒體報導 有翻案的跡象)

 

五月份 中國大陸也有一個案子蠻轟動的

是大陸知名的富商 王功權

被視為投資界的大腕 允文允武

5月16日23:21  王功權在他的微博上發布了一條消息:

各位親友,各位同事,我放棄一切,和王琴私奔了。

感謝大家多年的關懷和幫助,祝大家幸福!

沒法面對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沒法和大家解釋,

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別。

叩請寬恕!功權鞠躬。

當時猜測紛起,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場惡作劇,

甚至有人懷疑王功權微博被盜號

還有人懷疑,王功權是為了和王琴合作

成立一家新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

將“私奔”演繹為“投奔私募”

 

但是事實上 他確實是走投無路了

 

九十歲的李登輝可以嗆聲說

死我攏嘸咧驚」

七百多萬票 握有國會四分之三

身兼黨主席的總統

得要氣急敗壞出來開兩分鐘的記者會

IMF國際總裁 會被控告在國際旅館性侵服務員

知名的富商 為了愛上一個小女子

竟然在微博上宣布私奔逃亡

 

想想這些事 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太古版了

是社會跑太快了 還是自己轉太慢了呢

 

等一下我應該去喝一杯 讓自己酩酊一下

也許比較能拉近我與社會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