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jpg  

 

因為你  讓我重生

 

那時候我剛從T大畢業 帶著自負與憧憬

以為自己比別人高人一等 即使不是每樣都行

只要我想學會 很快我就比那些同輩學的更好

事實上 似乎也確實如此

 

進入A公司  不到半年 我就被拔擢成為小組長

裡面有個組員 W

她是S大畢業 已經來一年半了

本來還把我當小妹看待 但是我憑著自己的本事

現在反而成了她的頭了

 

宣布我擔任組長的那天 我心裡既高興又尷尬

因為平常算是相當照顧我的W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

幸好 她很識相地主動來恭喜我 還裝的非常高興的樣子

我猜想 她應該也很不好受吧

我故意客氣的說  其實我懂得還不夠多

很多事情都是你教我的

 

W很誠懇地說 她覺得我學習力很強

一定可以勝任 沒有問題

還邀集其他組員一起為我慶賀

我雖然有些歡喜欣慰

但是卻不免猜想 她這樣子做 不過是想要巴結我

 

我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

又被拔擢成為課長

這次是A公司有史以來竄升最快的紀錄

讓大家刮目相看


只是這次 我被其他的組長聯合起來抵制

有些人竟然以辭職為要脅  希望老闆能夠審慎考慮

考慮什麼? 真是莫名其妙!


為了這樣的插曲 我的升遷案差點兒胎死腹中

還好 副總 L 對我相當器重

幫我協助疏通其他組長 並且要我邀請他們一起聚餐

我低聲下氣去邀請他們 並且印製了精美的邀請卡

沒想到最後還是有一個組長N 不領情

這個人 我未來一定不會讓她有好日子過

 

成為課長以來 唯一真心來對我道賀的只有W

雖然現在她在我眼裡只是一個不成材的小部屬

但是 她的道賀確頗讓我感動

也因為有她的協助 才讓我的慶功宴多了一些人氣

我心裡頭暗暗決定 未來有升遷的機會一定會優先考慮到她

 

也就在不到一個月之後 那位不參加我的邀宴的組長N

被我因為一件小事指責之後就哭著辭職

我把她所留下的職缺準備給W

我高興的把這個消息告知她

沒想到她憂心地說 N是公司裡面的人才

認為我不應該這樣子就讓她離開

我生氣的說 如果你不要我就請別人

她說 希望我給她一天的時間

 

第二天 我竟然接到N的致歉

問我是否可以讓她回來

我當時有些錯愕 但是知道她的能力其實還不錯

所以 我就大方的說 大家都是好姐妹 是我太衝動了

希望她能趕快回來

 

這件事後來傳到董事長那裏去

我因審慎處理員工離職事件 而被誇獎了

事後我才知道 N會回心轉意

是因為W以我的名義去請她回來

從此我對W的為人處世能力另眼看待

 

在我升格為業務部經理的前幾天

W終於被調整到小組長的職位

她的小組 業績雖然不算頂強 但是團隊凝聚力很高

成員的流動率最低 算是公司最穩定的一群

 

我忙著和其他部門的經理對抗

努力要讓業務部的業績拉出長紅

總是要求底下的幾個課 要調整腳步

展現出我們的衝力和幹勁

 

雖然副總L一直對我很看重

給了我很多的機會和鼓勵

但是當我明確拒絕了他某些不懷好意的邀請和動作之後

我發現 我的靠山突然不見了

原本底下的幾個課長就對我的領導頗有微辭

其他的經理竟然也聯手來對付我

使我在公司的影響力突然處處掣肘 無法施展

 

董事長找我去 關心我出了什麼狀況

我無言以對

L副總不但沒有幫腔 竟然說已經給了我很多機會了

認為我的能力已經遇到瓶頸

 

半個月後 我竟然從課長那裏聽到

公司有意從B公司挖角新的業務部經理

我怒氣沖沖地去問L

他說 如果我稍有點兒省察能力 早就該嗅到這種氛圍了

 

我生氣的把東西一摔 說老娘不幹了

 

辭職後 我垂頭喪氣 既自大又自卑

高不成低不就 竟然賦閒在家

半年多以後 突然W來找我 

說她很早就想來找我

她知道我的委屈 她認為我的離開是公司的損失

聽著她的話 我的淚水不可抑制地狂流

 

這半年多以來幾乎沒有任何人的關心和鼓勵

沒想到這位學姊 多年來竟然從來沒改變過對我的關心

她雖然做事情沒有我快

但是她總是誠誠懇懇 腳踏實地

她的升遷雖然慢 但是她的周圍全是真心信靠的朋友

 

她說 當我離開時 她就接任課長

那位新來的業務部經理做了半年就又被挖角了

聽說還竊取了公司某些機密的設計

公司卻苦無證據 只能含恨接受

 

W被其他課長公推要接任業務部經理的職務

但是她確力薦要我回去接手

我聽到這樣的發展 驚詫地目瞪口呆

怎麼可能呢

 

她說她真心相信 我一定可以做的比她好

聽了她的分析 我感動地抱著她

但是這次我沒有接受她的建議

我說 讓我回頭重新當課長吧

我願意當你的部屬 向你學習如何當一個主管

我是真心的佩服你的領導

 

雖然W強烈的反對

但是我則更堅定的說 要我回去的話

我只配當她的屬下

然後我們再次擁抱

 

我相信 我需要向他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

而她 是我這輩子遇到 最懂得欣賞我的人

即使為她 赴湯蹈火 也在所不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