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jpg  

若所有的流浪都是因為我
我如何能不愛你風霜的面容
若世間的悲苦 你都已為我嘗盡 
我如何能不愛你憔悴的心     ~「傳言」席慕蓉

 

 

那女子匍匐長跪在殿堂前 五體投地 沒有抬頭

閻羅鬼王悻然而無奈地看著

 

這樣的場景 已經重複上演了難計其數

這完全超出了閻羅鬼王過去的經驗

 

你們百世前所觸犯的罪行

理應下無間地獄 承受無盡的磨難苦劫

永世不得超生

但是念你們數十世的懺悔修煉頌經守誡

在百千劫後 終於可以轉世為人

沒想到 你居然還不知足

你的要求 將使輪迴世界 失去了尊嚴---」

 

女子長跪無言 空氣靜默到令人窒息

 

每隔一段時日 這女子就來到殿前長跪

沒有人能攔阻 沒有誰能說動

 

可能 由於她平日那堅貞寧定的表現

竟獲得各關口官員或士卒的同情

因而 無法解釋地 沒有人刁難地

總是能夠來到殿前 跪求恩允

連向來冷面剛硬的大鬼王 今天也動搖了

 

如果妳執意 希望能夠與他再次同世

我想到還有一個選擇 也是唯一的辦法

就是妳要再修行五百年

在這五百年間 日日夜夜

依忉利天最高誡律要求 承受各種苦劫

然後 五百年後 妳可以換得一次

與他擦肩而過

在他回眸時 妳要記住 那是唯一的剎那

然後 從此永隔~

妳願意嗎?」

 

女子從地上抬起頭來 凝望大鬼王

片刻後 點頭 又點頭 然後退下殿堂

 

 

五百年後

女子來到西藏

她知道他在那裡

 

五百年的等待

她靜靜 靜靜的守候

等待那回眸一瞬

 

 

這是我讀了 倉央嘉措那一天」這首詩

在腦海裡 浮現的一個故事

 

那一天            作者:  倉央嘉措

 

那一天 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 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輪迴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天 我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 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 我轉過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那一瞬 我飛昇成仙 不為長生 只為佑你喜樂平安

 

 

不記得曾經有哪一首詩

在那麼短的瞬間 讓我那麼深刻感動

 

那種五百年的等待 累世的貞定

令人驚心! 動魄! 魂蕩! 神馳~!

 

佛前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