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yi (1).jpg 

 

因為觀看的角度不同 就有不同的真實

正視過去 更清楚現在 也就較容易窺見未來

 

本文內容 純淨樸實 經過NCC濾網 認證通過  

保證無污染  老少咸宜 童叟無欺 請安心閱

 

昨天已經一路脫到底 今天沒有什麼可以再脫了

Vita調侃地說 

口味越來越重  現在可能只有版主去裸奔才能滿足大家了

說到這裡 我們兩人都笑彎了腰

 

想起半年前 有一次在學校遇到家長會的大老

開玩笑的稱讚我寫的「返鄉,遇到初戀情人

讓她印象深刻 問我為什麼不常那樣寫

我笑著說 初戀情人太少了 沒題材可以寫了

 

口味的輕重 在於生活的實際體驗

如果沒有九把刀的脫褲事件

我也不會寫這兩篇 一脫再脫

如果沒有 壞細胞的刺激

我也不會展露 某些戲謔的一面

如果不是真的遇見了初戀情人

而且那麼巧 走了以後又折返

我也寫不出那樣的作品

所以這一切都是其來有自 萬般不由人

 

仙境齊緣走過來 知道天時地利人和的重要

天時就是 好題材的降臨

有那麼湊巧的事件來到面前

自然就能因勢利導 展露才華


地利 就是好狀態的湊合

生活環境和心情的搭配

才能有精準的眼光和歡喜的心情去感應好題材

然後才能盡情的發揮和展現


人和就是有親友粉絲的支持

如果每天的網站人氣都是冷颼颼

每次開門都是門可羅雀

每天總是十來個人

(其中八九個是我自己按的 另一個是誤闖的)

恐怕也會影響鬥志

雖然我不認為需要有多少人氣的加持

但是無人關心 雜草叢生

相信 久了也會感到無力 無趣

所以 要特別感謝朋友們的鼓勵

才能讓我有股力量 不斷的學習往前走

 

除了天時地利人和之外

當然需要一點兒目標和信念

也就是 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有人說 施比受福

年少時我並不太相信這句話

就像 愛人還是被愛比較好

我以前會認為 當然是被愛啊

被愛多麼享受  讓人追求 讓人喜歡 多驕傲啊

但是 愛人 能愛到也就算了

萬一愛不到多麼苦啊

但是隨著年歲的增長 我漸漸體悟到

施比受福 愛比被愛踏實

能夠給 代表著自己是有能力的 是有餘的

接受 反而是一種壓力負擔 

總想著該如何回報 總覺得虧欠

愛也是如此 能夠愛人 表示自己是投入這份感情之中

相反地 被愛 往往只是活在想像中

想像對方愛你 控制權不在自己

有一天 當對方變心了 不愛了 自己也就落空了

 

經營網誌 也是一種施比受福的信念

相信那些大廚師們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他們努力烹調出美食的目的 絕對不只是為了自己吃

而是希望能夠與人分享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感受到自己有能力分享 那是一種更細更深刻的喜樂

 

仙境齊緣 開啟於98.10.24 暫停於99.09.02

(也就是齊思特開張的同一天)

一共314天寫了262篇  

其中曾經連續229天不曾間斷 每天寫

這些資料對他人而言 沒什麼意義

但是 卻是我的借鏡

透過回顧與反思 讓我知道 未來之路該怎麼走

( 齊思特從99.9.2到今天113天 共寫了113篇 沒有一天間斷)


每天寫 會有一個問題 就是

欠缺沈澱、深思、累積和周延

只是一時一刻的感受和心情

很多知名網誌的版主 都並不會天天寫

他們希望提供給讀者的都是最好的佳餚

他們真的像是大廚師

我則像是家庭煮夫 只是傻呼呼地天天照三餐供應

給路過的遊客、旅人一點兒滋潤 止饑 或陪伴

 

仙境齊緣 是我的初戀

雖然目前我不曾再去耕耘

但是他仍然活在我心頭

偶爾回顧 彷彿看到那個階段的我

曾經做過的夢 曾經走過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