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bmp  

 

現在沒有開始  未來也不會開始

 

孩提時 我們可能都曾經幻想過有一天長大後要幹嘛幹嘛

當長大後 才發現 還是有一大堆的現實要面對

長大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後來開始期待 有一天我坐上了某個位置之後要幹嘛幹嘛

然而 有一天真的坐上了那個位置之後 

才發現還是擺脫不了一些問題 官大學問沒有跟著大 

年輕時遇到心儀的對象 夢想著有一天如果可以兩人在一起

幸福將是隨時隨地的與自己長相左右

後來真的生活在一起了 才發現 世界一樣的灰暗

只有徹底分手 才有可能獲得真正的喘息

然而 終於忍無可忍 分道揚鑣了 

好像從此完全的自由自在了

這時 才發現 自己被自由綑綁的喘不過氣來

 

記得當兵時 僵硬的團體管理 和無趣繁重的操練

常常叫人厭煩 苦悶 就期待著能夠早日退伍

心裡想著 如果退伍了 一定要去做很多原本不能做的事

真的退伍了 那原以為將會很不一樣的感覺 只持續了幾天

 

讀研究所時 被論文壓的喘不過氣來

感覺好像永遠沒有跳脫出來的一天

不免就會想 等我把論文完成後 我一定要去過不一樣的人生

轉眼 這些事情都過去了

但是你的不一樣的人生 似乎並沒有到來

 

年歲漸漸增長 這些困頓 期待 以及隨之而來的幻滅

一次又一次的經歷 驗證 和墜落

有了新的體會:

只有現在

似乎 只有現在就開始去過你想要的生活

那樣的生活才有可能真實地落實在你的生命裡

凡是 「等 某某時間點到了之後 我就要如何如何」

往往 那個時間點到了 你也不會如何如何

你的熱情和夢想 如果現在不立刻讓它們沸騰

等你熬到那個以為的時間點時 早就已經冰冷死寂

 

我 也不知道是笨 是軟弱 還是日子過太舒服

所以 一直在漂浮 沈溺和等待

四面楚歌 感覺不到自己 看不到未來

 

末日已經過了 

或許 該是試著開始重生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