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jpg

今天是父親農曆逝世七週年的日子

所以請假回彰化一天

( 大姊、大姊夫、二哥、三哥也都回來 )

很巧合的是 今天大甲媽祖遶境 剛好走到我們的家鄉

而且就從我家門前經過

十一點多 鑼鼓喧天 整條街擠滿了各地來的信眾

我本來以為這些人只是好奇來圍觀

因為隨著陣頭 藝術 武術 進香團 車隊 逐漸的過去

大家只是靜靜地夾道觀賞

沒想到 當媽祖鑾轎 即將到來時

突然這些夾道的信眾都擠到馬路上去排好隊

從前面開始逐一地蹲下 跪下 到趴下 伏在地上

等待鑾轎從他們的身上跨過

您可能無法想像 今天中午柏油路上 的高溫

信眾的那份虔誠 真是讓我見識到了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的題目 本來是 返鄉,遇見大甲媽祖遶境

沒想到 半路殺出程咬金

讓一篇本來是莊嚴肅穆的宗教情懷篇

突然轉折為浪漫的愛情喜劇(應該是賺人熱淚的愛情悲劇才對)

怎麼回事呢

事情是這樣的 母親利用我回來的機會

請我幫他去處理銀行定存的問題

午餐後 我就騎腳踏車到鄰近的銀行

沒想到 一進門 我就看見了一個令人震撼的身影

闊別三十幾年的初戀情人(之一)(為了怕有人來抗議)

就坐在一號櫃檯

雖然說歲月不饒人 但是她的一顰一笑 還是有如當年的讓人-----

比起吳念真的 阿真好多了

(註:有人問吳念真是本名嗎 他說起了「真」是他年少時的女朋友

  他當兵時被兵變 回來時「真」已經嫁人了 他痛苦萬分

  可是多年後 他又遇到「真」他在當地當女工 變得很胖

 吳念真開玩笑的說 還好當時分開了

否則半夜醒來 看到身旁睡的這個人-----

當時 大家聽到這裡 所有的人都哄堂大笑----)

 

回到主題    我竟然遇到了當年初戀的情人

而且她現在還是巧目倩兮 回眸一笑百媚生

突然 她也朝我看了一眼 兩人瞬間深情凝視(我猜的啦)

兩道目光 從宇宙的兩端飛射而來 溫柔地交會

這時浪漫的背景音樂應該慢慢地響起

(可以是李聖傑的「眼底星空」或是 光良的「童話」)

千言萬語 從何說起呢 淒美哀怨的故事應該要展開來了

 

但是 事實上是

她又低頭做他的事 而我故意選了另一個櫃檯

默默地辦完定存 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沒有任何的火花和音樂

(這時音樂應該是 葉蒨文的「黎明不要來」)

我默默的騎著腳踏車往回家的路上走 帶著卑微和蒼茫

心想   人生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徒勞與荒謬

 

如果故事只寫到這裡 您一定覺得太無聊了 我也覺得

所以就在這時 突然我口袋裡的手機響起來

且慢 不會吧  會是她打來的嗎

如果是  您一定會說太扯了吧 哪有這種事

是啊  當然不是他打來的

不過確實是銀行打來的

說我有一個地方沒蓋到章  必須補蓋

於是 在大熱天 我又流著汗騎回銀行

沿路 我心想 也許老天爺要我採取行動

怎麼可以那麼軟弱呢  至少也應該打個招呼啊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養兵千日 用在一時啊

於是 我昂首闊步 再次走進銀行  偉大的序曲即將展開

但是當我走進去時 卻發現一號櫃檯人去樓空

( 會是跑去廁所掉眼淚嗎?我心想)

剛才幫我辦理的小姐頻頻道歉 說害我又多跑一趟

我鼓起勇氣詢問 一號櫃檯的小姐名字是否叫做000

您一定猜 那個小姐會搖頭

但是 答案卻是 「是啊! 你怎麼知道呢」

「我們是國中同學」

我繼續酒後吐真言地告訴他

三十幾年不見了 但是我還記得

「她結婚了嗎 」 我忐忑地問

(也許這麼多年來 他還在等著我  我真是太負心漢了--------)

「兩個孩子都讀大學了!」

喔 是這樣喔 沒事啦

由於他的態度很和善 我要離開前就告訴了他一個秘密

我說 只告訴你不要告訴她喔

「當時雖然沒有追上她 但是我娶了一個

和她同名同姓的女生喔 小孩也讀大學了-----」

然後 我悲壯地走出了銀行大門

 

這時 我突然聽到銀行的後面有人跑出來

一個人流著兩行清淚

「你突然就離去 無論如何也找不到你

肚子一天一天的大 我只好嫁給了他

不然我能怎麼辦?

小小齊很聰明 你難道不想看看他嗎」

世界彷彿突然暫停 兩人深情凝視

背景音樂開到最大 然後隨著燈光漸暗而逐漸轉柔

 

啊 真是淒美啊  您流淚了嗎

雖然 只有走出銀行後的這一段是想像的

其他的都和事實相差不遠(50100光年左右而已)

 

您讀完這篇故事 是否會冒汗

替我擔心 vita夫人讀完這則祕辛會不會引發可怕的家暴事件

我在這裡 悄悄地宣告

如果明天沒有看到我上來貼文章的話

您就趕快報警吧 (不能再遲疑)

我已經錄製了相關的光碟 裡面說明了我所遭遇的一切和一切

罄竹難書 記得找出光碟(裡面還有更勁爆的內幕消息)


返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