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02.jpg  

 

三年前 我離開了一個工作了七年

曾經有著許多記憶的地方

那裡有個特別美的地方是 有一片樟樹

在不同的季節裡 有著不同的風貌

如果你仔細聆聽或凝視

總能在那裡面感應到某些力量

所以 我喜歡用樟樹林來代表那個地方

 

在樟樹林裡 有個朋友 下個月就要退休了

同仁們悄悄地做了一些策劃

在今天早上要幫他歡送

有幾個離開的同仁 被邀請回來當神祕嘉賓

我今早 就第一次當上這樣的角色

(向來生活規律 早睡早起的我

昨晚竟然莫名其妙地失眠~)

 

這個朋友 向來讓我佩服

我曾經這樣說他是

低調中有高義  冷靜中有熱情

團體中不常現身 卻總是不可或缺

平時不常聯繫 卻深刻影響著

他彷彿活在我的夢裡

因為 他幾乎去實踐了多數我想要做的事

 

每年寒暑假  他迅速消聲匿跡

一下子西藏新疆  一下子哈爾濱黑龍江

一下子荒漠古廟  一下子異域邊塞

然後又是冰鄉雪國 極地荒谷

他說他要

用筋骨髮膚,去領略自己周圍的空氣被夢想推擠
用濃眉雙目,去珍惜自己孤獨的身影和淚水滑動
用兩扇雙耳,去傾聽自己挑戰體能後心跳的節奏

 

這種人 即使在外面的團體也不多

更何況是在素來偏向保守的校園

 

今早 在會場致詞時

我說

過去 我曾經抱怨他兩件事情

第一 為什麼 每次都是我們找你幫忙 很少你需要我們的幫忙

第二 我們其實也有夢想 但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在想

而你卻是一件又一件的完成呢

 

然後我朗讀了 前一晚上寫的卡片

只有短短幾行

我說

 

○○

 

屬於你的足跡 一直是樟樹林的傳奇

 

對許多人而言

你的專業堅持和犀利的言語 讓人又敬又畏

你豐富細膩的情感和卓然不群的思維 讓人又愛又恨

你精湛豐沛的創作力和堅毅華美的夢想實踐力 讓人又嫉又妒

 

你是何方神聖 又將帶著這些傳奇往何處去?

 

謝謝你曾經帶給我們美好的故事和不一樣的記憶

 

深深祝福你

 

因為時間所限 無法多說

卻也沒有能耐用短短數語 去傳達什麼

不免有點兒悵然

不過 繼而一想

他這個人 低調 卻掩不住光芒

獨行俠 友誼的花朵卻是遍地綻放

好惡分明 疾惡如仇

卻又讓朋友們清楚地感受到他的溫柔敦厚

他可以不鳥長官同事乃至於朋友

他可以怒叱不公 撻伐不平 拍桌不苟

但是 別人還是自動靠近他

像他這樣的人 其實也不需要我去多說什麼

來看看他 在他的重要時刻出現

就很開心了

 

這 是某一種身為朋友的心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