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存在 真不知是該讓人憤怒 厭惡

還是無奈 困窘?

 

 

我是無意中 在一篇文章中的留言裡發現了你

連結到你的格子後 我停下了腳

驚詫 疑惑  我彷彿看見了孿生兄弟

 

你的表達方式 用字遣詞 抑揚頓挫

乃至於愛恨情仇

怎麼會那麼與我神似

以致於 當我看著你的文章

彷彿就像看著一面鏡子

我們的呼吸和心跳

竟然這麼的相近 頻率這麼相合

 

我一開始抗拒著 現在是怎樣?

我誤闖了天龍國嗎

怎麼大家都一個樣呢

然後 自我安慰

這只不過是少數的主題相似而已

那樣的主題 這樣的書寫

只是巧合 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 當我仔細看了你格子裡的文章分類時

就不得不 大大的迷惑

有沒有搞錯啊

怎麼 連分類的形態也如此相近

這  這 已經到了嫖竊的地步了

 

我的分類是 中國 東南亞 日本 美國 歐洲

你的竟然和我幾乎 一模一樣

你只是多了一個極地荒漠

(這一方面我也會急起直追的)

你的文章風格也和我極為神似

我喜歡張貼名人的大作

而你也是如此

我喜歡轉貼熱門的新聞報導

你比我更積極

我喜歡討論八卦 而你比我更腥羶

我在網頁上使用的照片

從來不貼連結 不說出處

只要看了喜歡 就大膽的放入

而你也如此

我如果覺得哪一家美食好吃  就大力推薦

也不管人家是否把我當成救世主

我還是義無反顧

你也是如此

我只要去了哪裡

一定會大大的宣揚我的快樂行程

只要得了什麼獎 獲得了什麼讚揚

有什麼喜事開心事

我一定會公告周知

如果遭遇到什麼倒楣事 窘迫的事情

雖然會猶豫再三 但是最終還是會

巧妙美化 大膽公開

不但沒有引起訕笑

反而彰顯了我的豁達和耐挫力

而你 竟然也是如此

我對於訪友的留言

總是客氣敦厚 屢屢讚美

並且一定回訪 非常注重禮尚往來

因此 人氣一直旺旺旺

而你和我一模一樣

 

經過了上述的觀察和分析

我不得不有這樣大膽的推論:

你說 你是不是已經偷窺了我很久?

你這樣做 是否有什麼企圖和目的?

你為什麼要這樣無恥的模仿和嫖竊我呢?

 

別以為 你用的是假名我就查不出你來

現在的科技昌明 什麼作奸犯科的都無所遁逃

就算我不去查你

難道你就不知道有良心和神明嗎

你不會不安嗎

我奉勸你 知所節制 回頭是岸

走你自己的路 過你自己的生活

別當我的模仿貓

我的生活已經夠煩了

不想看到有人還要複製這樣的厭煩!

你快醒醒吧!

 

 

後記:

本文分類歸為「小說天地」 

請訪友明察

(其實我需要再分一類叫做 「天馬妄想」)

每日型網誌 任性隨性妄為

純粹無聊之作 自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