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 應該有些地方 和以前不同吧

 

 

但是 我卻也說不太上來

多數時候 如常的生活著

每天上班 下班 回家 看新聞 聽英文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可能是

少逛了網頁 多做了一些家事

一有空就把家裡的櫃子 抽屜 儲藏室都做了一些清理

有時候一做 就是一整天(當然是指假日)

 

孔夫子說 君子遠庖廚

我既不是也當不了君子

所以 樂意做家事

在那些歷程裡 讓我心情很愉快

身邊熟悉的事物

花了一點兒時間 就讓它們歸位到更適切的位置

看了舒服

也讓自己和家人取用更方便些

(孔子不也說過 吾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我則是老了還鄙事一籮筐)

 

這一個月當中 其實有幾個特別的日子

十月份中有一天

我的農曆生日和vita的國曆生日正好碰在一起

這種情形大概得要二十年左右才能遇到一次

 

去年的十月十八日 媽媽跌倒了

我第一次在深夜用手機寫部落格

轉眼一年過去了

回想起去年的那一晚 我仍然驚愕

 

前幾天 去做了一次體檢

需要全身麻醉 插管那一類的

檢查前兩天就得控制飲食

前一天 只能喝水或運動飲料

還要在晚上喝下2000cc的耐福力清腸胃的水

明明已經不斷跑廁所了 卻還要再吃瀉藥

直到拉出來的東西清淨如水為止

 

去年十一月九日

也許是某種靈光閃現 或者昏昧的心念浮現

我突然做了一個決定

把向來維繫的每日型網誌風格給暫停了

 

這個轉變 對這個園地來說 影響深遠

一年過後來看 似乎是個失敗的抉擇

(證明了 那條繩子 一鬆開 我就摔倒了)

 

如果純粹從數量的角度來看

前兩年 我分別寫了356篇和365篇文章

然而這一年 卻只剩下128篇

 

光看數字 似乎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從我自己的心情來看

卻有種曾經滄海之感

 

以上這些事情 似乎都有足夠誘因讓我去寫部落格

但是 結果卻什麼也沒寫

 

由此看來 我不得不想一想

或許 我需要的不是事件

而是別的

闢如 態度之類的

 

過去 

即使非常單調的日子 百無聊賴

我依然可以寫 每天每天寫

現在 卻熱情消褪至此 

 

三國演義說

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我曾經討厭自己的每天寫

此刻就忍不住懷念起那樣的時光

 

也許在這反覆裡面

有我欠缺的智慧和定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