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有時候不需要解釋 

對別人、對自己都是...

 

 

總是要給人家一個理由」?

人們總是這麼說!

 

一起走了那麼一段長路

有悲有喜 有苦有樂

不管好與不好 誰是誰非

要分開了 總是要說再見

總得給個說法吧

不管那些理由 是真是假 是好是壞

總讓對方有個出口 才不至於胡思亂想

旁生枝節呀

 

你覺得呢? 是這樣嗎?

 

每天 在這個社會上

不知道有多少的感情事件

正在萌芽 熱戀 奮戰 衰退

瀕臨破滅 恩斷義絕 對簿公堂

乃至於 此生不復相見 此恨綿綿無絕期

 

這種情節 你聽多了 也許也厭煩了

有時 你會納悶而嘆息:

難道 人們就不能從裡面學點兒經驗 記點兒教訓

明明看到前面那麼多人在那裡摔倒了

就不知道要閃一下 跳開來

怎麼明眼人卻像鬼打牆 

竟也一樣摔個四腳朝天 鼻青臉腫呢

 

既然 當初有眼無珠 識人不明

牽了不該牽的手 走了不該走的路

知道 錯誤的沙灘 越走只會越遠

不可能糊里糊塗 歪打正著 反而找到出口

所以你告訴自己

不如及早回頭

還給彼此一個重新呼吸的機會

 

問題來了

相愛是藝術 分手是手術

分手總在清醒後 

清醒的人 自然不想當壞人

怎麼樣可以無痛分娩 不流血切割呢

 

給個 委婉又感人的分手理由?

 

真有這種萬靈丹嗎?

 

我配不上你

你應該值得更好的人

我的個性太暴躁了 你跟我 只會受苦」

不是你不好 而是我太愚昧了 無法去感知你的完美

如果可以重新開始 我不會想要傷害你

現在只想請求你的原諒 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珍惜我們曾經有過的記憶 無比美好

讓我們珍藏它 不要因為盲目的走下去

反而傷害了它

溫和的分手 讓我們做永遠的朋友

  ---------------

 

你覺得 分手時 要給什麼理由呢

如果你是那個被分手的人

你希望聽到什麼理由呢

 

相信很多人 都會說 :

我想要聽真話 想要知道真正的原因

但是 猜想 不管什麼理由

大概 聽完之後 都還是會黯然神傷吧

 

無論如何 被分手 總是一種痛 一種傷

 

就像賭博輸了錢 總是一種損失

何況 只要不是輸太多 錢還可以再賺就好

但是 感情付出了 好像很難重新賺回來

裡面 牽涉到複雜的尊嚴和自信的問題

讓人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都很難

 

聽到什麼理由 可以讓人舒服一點 釋懷一點呢

這 恐怕有點兒異想天開吧

 

有人說 「解釋是幽默的致命傷

因為 幽默之所在

就在那禁忌邊緣 幽微細宓的巧妙處

只能領悟 無法言傳

硬去解釋 硬是去比手畫腳

韻趣就流失 乃至於變質啊

 

一份感情的聚散分合

似乎也不是言語造作所能支撐或詮釋

靠的是雙方的信任與理解

當那份感覺已經失去了溫度時

當那份默契已經失去了味兒時

其實 不要再勉強去說什麼了

再說 也只是徒增彼此的無奈與荒涼

 

誠如朋友的留言

有時候不需要解釋 

對別人、對自己都是...

 

讓遺憾還諸天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