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jpg  

生氣 常常是失敗者的呼救

拒絕 則是渴望者悲涼的偽裝

 

 

看完來信後  他這麼回著:

 

因為失去 讓我們看見曾經擁有

 

讀著信 我的心情有著起伏轉折

驚訝  溫暖 慚愧 萌發

 

一直以為你是個直率的女子

有什麼話就說什麼話

我們之間的溝通是零距離

因此 完全沒料到事實上 你竟有那麼多的壓抑和委屈

可見 我有多麼的昏忙 自以為是啊

 

工作忙碌 非我所願 尤其那一陣子

常常覺得自己的身體和情緒都快要掏空了

常常有走不下去的感覺

幸好有你的陪伴與支持

讓那些勞累 困頓 沮喪獲得很大的解脫

真的 幸好有你

 

我在想  那些時刻

之所以 在你面前一直的談論著工作工作

或許  就是因為

我已經被工作折騰的快要喘不過氣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刻 看到你

就像餓犬遇到提著食物的主人 

久旱乾裂的土地遇到清涼的甘霖

當下就喜出望外 迫不及待 一股腦兒地

把所有的心情和想法都在你面前宣洩釋放

你總是熱烈地和我一起討論 一起啐罵

我們同仇敵愾

那些時刻 我獲得很大的紓解和放鬆

感覺到我們是一體的

因此 我完全無法想像 沒有辦法理解

你竟然是失落的 是鬱卒的 怎麼會是這樣呢

唉! 真真是對不起

 

如果之前我能知道你的這些心情

我一定會調整的

我相信 我們絕不會分離的

 

那陣子 你其實不知道我是怎麼過的

你突然冷漠的不接電話 不回訊息

也不讓我接送 不答應約見

我忍不住懷疑起 你是不是變心了 是不是厭倦了

會不會有第三者呢

這些想法 讓我垂頭喪氣 自信心嚴重打擊

我覺得眼前的世界 蒙上了烏鴉鴉的一片黑霧

不見天日 無語問蒼天

所以 後來我也放棄了

 

你怪我太忙 不夠貼心 我同意

那確實是我很感歉意的地方

但是你懷疑我根本不在乎你 只有工作和朋友

這可就天地良心了

那些工作和朋友 全部加起來

也抵不上你的一根髮絲

你怎麼會這樣的誤解呢

 

如果我清楚知道你的愛

你希望我離開工作及那些朋友

我會毫不遲疑的辭職 然後遠離他們

你說 你在我心中的份量有多少?

 

但是我們卻被誤解的潮水給分隔了兩岸

甚至越飄越遠 差一點兒就要永遠失去了連結

幸好你的氣度和智慧

讓迷航的船隻又找回了方向

斷了線的風箏 竟然又找回了線頭

重新開始飄揚在我們原來的天空

 

從這次的危機中 我學到了幾個道理

生氣 常常是失敗者的呼救

拒絕 往往是渴望者的偽裝

壓抑 有時看似貼心的包容

其實常常成為溝通的毒素

 

寧可說真話而衝突而受傷

也不要壓抑扭曲讓愛變質

 

或許當一個人的需求獲得滿足時

就比較有能量去看見別人的需要

 

當我知道了這份愛的確切存在時

使我增生了許多渾厚的能量

以致於 我不再是個奄奄一息 嗷嗷待哺的病患

相反地 我彷彿成為一個體能健將

隨時可以立刻來一場超馬和鐵人三項

 

你的致歉 完全是不必要的

如果我們之間有任何人是錯的

那個人 只會是我 沒有你的道理

 

請接受我 最深的致歉和認錯

並以「下不為例」當成我最懇切的註腳和承諾

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