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延續昨天 有關持續寫作的主題

發覺昨天的說法不夠清楚

我並不是說 沒辦法持續寫下的理由

只是決心不夠而已

而是  身心倦怠 很容易誘使我們選擇放下

我們可以在很多方面來加強面對身心疲憊時的有效反應

但是 不要讓身心低迷成為放棄的理由

 

馬拉松選手大概 經常面對身心俱疲彈盡援絕的狀態

他們如果老是問自己幹嘛這麼做時

大概很快就退出這個圈圈了

因為 其實找不出什麼非做不可的理由

如果要問這個問題

不要在跑得很累時來問

而是還沒跑就該要問了

 

同樣 經營每天型的網誌 不要問我為什麼每天要寫

如果身心疲憊時就要問一次

那就是自尋煩惱 自找苦吃

因為你得不到非常滿意的答案

尤其是在身心困頓時 更是無法有效說服自己

然後就造成自己的價值衝突 系統跳電

何苦呢

 

所以 我決定像個傻瓜一樣

不問為什麼 老老實實地經營

不管刮風下雨 不管陰晴圓缺

默默耕耘 悄悄埋首

像個不會游泳的鄉下孩子

每天往這個池子跳

有一天 就會慢慢懂水性

也就可以優游自在的享受玩水的快樂

 

所以我今天重新界定經營這種網誌的絆腳石

是在錯誤的時間點 問錯誤的問題

因而只能得到錯誤的答案

錯誤的答案引導到錯誤的決定和行為

然後導致不斷的錯誤循環 不能解脫

 

不如像我這種傻瓜

不再問那個問題

像薛佛西斯 不以為苦地 一次又一次地從前走

即使不斷跌倒 也不問為什麼

 

Just  do  it !

 

有些事 你要非常精明 隨時問為什麼

有些事 你要笨拙一點 只要埋首往前

聰明 讓你快一點到達

笨拙 卻讓你腳踏實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