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斯.jpg  

 

信念 創造實相

 


清晨六點不到 就驅車返鄉


雖然預期 這次的掃墓車潮 應該有所分散

不過為了避免像前年那次 原本兩小時的車程

我五點十五分出門 預計最晚八點前也可以到

結果卻是十點半才到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

今早依然提前出發

 

晴美的天氣  明亮的天色

車況順遂 我一路聽著空英的mp3

七點左右就來到台中 才開始有點兒壅塞

這時 前面的前面 小轎車可能突然狀況

前面的車子就緊急煞車

那個瞬間 我也跟著踩煞車 鳴喇叭

然後又立即按了雙閃燈

所有的動作都在同一秒內進行

我前面那輛車可能避為了免撞到前面的車

瞬間轉左又轉右 幾乎蛇形 險象環生


當時的車速大概從90 瞬間降到2、30

還好 車間距足夠 所以 有驚無險 算是平安無事

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驚魂未定 花容失色

但是 我依然平靜的繼續前進 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然後 我關掉mp3 試著改聽廣播

轉動過程中 無意間 聽到許添盛醫師在談賽斯

這並非我第一次接觸賽斯

之前偶爾在mod上會收看他的演講

並沒有特別啟發 當成心理學來看待


但是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 卻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他談到人 往往缺乏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和期待

因而阻礙了自己的可能與發展

他說 如果一個嬰兒有理智來判斷的話

他一定不會相信自己可以那麼快就會走路和說話

因為不合邏輯

但是 那其實是老天爺所賦予的一種奇蹟(本能)

就像一隻毛毛蟲 經過羽化 就可以飛到天上去

如果那隻毛毛蟲有理智的話 一定不會相信這個可能

 

他提到 作為父母 最重要的

就是要帶引孩子有做夢的能力

對自己的潛能有好奇有想像有期待

人的能力 因為相信 而不斷擴增

可以大到什麼程度 沒有人能預料和限制

夢有多大 成果就有多大

 

他說有很多醫生 因為看太多病人的厄運

對於人的身體抱著比較負面的想像

一聽說得到癌症 就猜測 幾星期後

會從幾吋長到幾吋 還有幾個月可活

其實都是過度悲觀

如果能夠對自己的身體給予更多的歡喜期待

會影響身體的磁場的運作

反而帶來正向的能量

 

這些說法 其實並不算新鮮

有點兒類似腦內革命的觀點

像奧修 賽斯 馬荷羅基 等 以前也聽過不少

並不認為全是假的 但也不認為真的有神效

總之 過去總是聽聽想想

若有所悟 信的快也忘的快

 

今天  在那個當下 突然若有所悟

猛覺自己 好像已經很久不曾去細細感受內在

不再記得身體內那份期許與想像

所以 透過這樣的覺察

體內的能量好像瞬間增加了幾分力道

突然覺得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我相信某些自我冥想和靈修力量

有不少人在這一領域裡研究和累積

也許將來有機會可以進一步去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