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辦理員工自強活動
地點是宜蘭的松羅步道
政府每年會編列預算讓公務員進行自強活動
目的是透過旅遊團康凝聚組織團體的向心力
過去多年來 逸仙總是將這筆經費分成生日的圖書禮卷及期末聚餐
今年第一次嘗試用來辦理大型的旅遊
我本來以為參加的人數不會太多
沒想到連眷屬居然有八十幾人 滿滿兩台車
真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這趟旅程的重頭戲應該是 漫步松羅步道
但是由於出發時間的延後 使的這個景點的遊歷卻成了嚴酷的考驗
本來應該七點半之前出發 但是後來 差不多延後到八點半才啟動
到了松羅步道的停車場時已經11點了
最近幾天的北台灣 氣溫屢創新高
今天也是豔陽高照的日子 想想看11點走在水泥路上的感覺
且慢 松羅步道怎麼會是水泥路呢?
當然 松羅步道不會是水泥路
但是從停車場要走到松羅步道 先要經過一段
沒有什麼樹蔭  超過1.5公里的水泥路
有不少老師 還沒走到步道的路口就放棄了
真是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 可見這個景點的設計是多麼有問題
 
我是第一個走完全程(也不算全程 而是講好到獨人吊橋)又走回來的人
去程 我不是走最前面的人 但是回程我一個人獨自快步回頭
全身汗流浹背 但是享受著孤獨的樂趣
完全的安靜 陽光很強 但是路上沒有半個人
終於趕上那群沒有到達入口就回程的夥伴
他們告訴我那邊有一池水可以洗臉
我當時正是全身滾燙 所以就衝過去
把水一杓一杓的往身上沖 從頭上淋
哇 真是清涼 暑氣全消
 
想起我在師專時上成功嶺受訓
結訓前有個10公里的行軍考驗
那時因為正是盛夏酷暑
所以除了汗流浹背還口乾舌燥 苦不堪言
今天所帶的水很足夠 所以沒有口渴的問題
但是全身濕透了 汗臭四溢 忘了帶衣服來換 真是大意
 
原本預定七點半能夠回台北
但是七點多時還在宜蘭市的餐廳用餐
還好後來路況良好 八點半就已經到台北了
結束了這一天汗流浹背的戶外活動
累了 去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