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 離開家鄉多年的人 會懷念家鄉的小吃
尤其是媽媽煮的家常菜
味覺會有一種記憶 讓人喚起那段童年時光
其實 聽覺也是
某些老歌 常常帶引我們回到屬於那獨特的歲月裡的記憶刻痕
相信 您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
 
記憶裡 最早的西洋歌曲
是卡本特兄妹這一首 Yesterday  once more
 
童年  在鄉下 各種物質都匱乏的年代
電視和音響都是很奢侈的享受
父親曾經經營過一間製麵工廠 家裡請了不少的工人
後來 也曾經種植洋菇、草菇、木耳等農作產業
雖然不見得很成功 但是畢竟還是小康之家
所以小時候家裡曾經有一台蠻氣派的電唱機
可以播放黑膠唱片 只要輕輕一放 隨著唱片的旋轉
就可以傳出優美動人的旋律和音符 讓人沈醉
兄長都大我很多歲 那時正流行的歌曲 就在他們的引介中
我也跟著享受和學習
其中 Yesterday  once more 是我最熟悉和難忘的曲子
 
多年後  有時候久久不曾聽了之後 突然又聽到
就會瞬間墜入那遙遠的童年記憶時光
好像又追憶了那段歲月裡的許多氛圍和心情
 
很多事可以透過努力去改變
但是有些事 則不可能去改變
其中一件  就是童年的記憶
 
你最難忘的歌曲是什麼呢
 
底下節錄一小段 Yesterday  once more的歌詞 與您一起回味
----------
回顧歲月的流逝
以及我擁有的美好時光
相較之下,如今多麼可悲
物換星移 人事已非
那是我當時唱的情歌
我還記得每一句歌詞
那些古老的旋律
聽起來依然甜美
把歲月都融化了
 
我最美好的回憶
歷歷如繪的回到我面前
有些甚至會使我哭泣
就像從前一樣
彷彿昨日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