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jpg   

 

今天中午 學生放學時 屋外正好下著太陽雨

聽到總導護老師廣播:各位小朋友 準備到走廊排隊

雨已經越下越小了  大家可以放心趕快回家

 

這個廣播讓我發現和我以前的學校完全不同

那個學校的老師總是用戒慎恐懼的心情來保護小孩

所以廣播應該是:各位小朋友 外面正在下著雨

如果沒有雨衣的嚴禁淋雨  務必到總務處買雨衣

 

我並沒有意思去比較哪一種作法或態度比較好

狀況並不完全一樣 (雨勢狀況 放學時間點都不同)

某一位廣播者也不代表全部

只是 剛聽到「雨已經越來越小了」還是讓我有些詫異

我好像習慣聽到警告 提醒和要求

很少聽到 安撫 鼓勵和輕鬆的廣播

 

雖然在這個學校18年 而剛離開的學校才7年

但是目前還是比較習慣那所仙境學校的運作模式

老師們的樸實認真 讓人認同

行政團隊的細心用心 總是讓人感動

目前的學校老師或行政可能也一樣的認真用心

但是 我沒有機會太多接觸 所以並不是很瞭解吧

 

不同學校有不同的文化 那些文化的形成往往有錯綜複雜的因素

而且是行之有年 由來已久 非一時一刻可以改變

 

我覺得刻意去比較並不公平

人常常會對新的東西過度讚美或貶抑

我記得以前買手機就有許多次類似的經驗

第一次是用NOKIA 習慣了它的操作方式

後來換了易利信 覺得很不好用 但是習慣之後就不覺得了

後來換了摩托羅拉 又覺得很不好用 後來習慣之後就覺得還不錯

後來又換成 NOKIA又覺得不好用------

 

這就是了  來到新環境 總是會有些新奇感

也會有舊習慣的陰影干擾 而覺得不以為然

其實 這些不以為然 很快就成為習慣的一部分

 

所以說 不習慣只是初期的自然現象

只要慢慢把習慣 養成習慣 就會漸漸成為習慣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