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青春是一種心境 一種信念 一種勇氣

年歲是一種領悟 一種豁達 一種智慧

 

 

下午女兒的幾個同學來家裡玩

 

高二學生 面臨無止盡的課業的壓力

總是需要找些出口

有人會靠打電動 或遊逛網誌臉書

有人耽溺動漫或小說 不一而足

 

這次有人提議買一盒一千片的拼圖

趁著寒假的尾巴

大家同心協力  留下美好記憶

年輕人 總有她們的想法

 

vita要上班  兒子去打工

家裡剩下我這個LKK

我幫女兒買了些水果和零食

把閣樓空出來 讓年輕人自由玩耍

 

到了傍晚  才上樓問她們 晚餐事宜

看到一千片的拼圖大概只拼了三分之一

 

IMG_3170.JPG 

 

原因是那地圖的色澤非常接近 每一片又很小

所以即使他們算是相當投入 仍然做不到一半

其中有兩個急著要趕晚上的補習

我訂了一大一小的必勝客 讓大家吃完再走

相約二二八再來把剩餘的拼完

 

IMG_3168.JPG  

 

女兒和我的個性有些地方很像

譬如 她是個胃口很好的孩子 

吃什麼幾乎都可以接受

她是個大而化之的孩子 不拘小節

她善解人意 很貼心的孩子

 

缺點也和我很像 有些迷糊 有些任性 有些灑脫

不過她也擁有一些是我所沒有的

她選讀第三類 (我大概只能讀文科)

雖然性向測驗 她的語文方面較高

但是她在數學 物理 化學 方面也都有興趣

這就和我大為不同 這三個科目我就搖頭了

 

昨天在書展時 原本中午要聽一場有關數位的演講

但是現場臨時取消了這個活動

我只好轉而去聽一場如何快速學習英文的演講

打電話給女兒 問她要不要來聽

她竟然驚訝我這個老爸還會信這種演講

當時我有點兒不服氣的說 就讓老爸先聽聽看

聽完再和你分享好了

 

不久我們在書攤巧遇 她問我 你怎麼沒聽了呢

我說 果然你料事如神 老爸得再被騙一次 才知道

 

有人說 青春無關年華  它是內心的境界

年長者懂得俯視 年少者能夠仰望

這是過去 社會祥和與進步的模式

然而資訊時代則大不相同了

年少者往往跑到前面去了

年長者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否則只會納悶這個世界怎麼越來越不像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