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參加了一場特別的演唱與舞蹈表演晚會

是 師大附中的70屆畢業舞會

女兒為了這場表演 準備了好幾個月

前兩週更宣布 除了假日 每天晚上都要練

為此 我們和她約法三章--「功課不退步」

也只能放手讓他去投入她有興趣的社團

昨天晚上七點鐘到達會場(其實五點半就開始了)

那個感覺 令我十分震撼與敬畏

滂沱大雨 氣溫也低

表演的現場居然是露天的

表演場分為舞蹈與歌唱兩個場地

隔著操場遙遙相望 輪流表演

觀眾就在中間

表演節目在雨中進行

演唱部分因為牽涉到樂器 所以略有帳篷遮著

舞蹈這邊則完全露天

觀眾98%都是學生 大概有三分之一是沒有任何雨具遮蔽

在強烈的音樂聲光與舞蹈中 所有人在雨中

隨著鼓聲節奏的律動 大家勁歌熱舞 高昂沸騰

我說讓我感到震撼與敬畏的是

我感受到那股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

好像沒有什麼可以阻止

一股沛然莫之能禦能能量 在衝撞與激盪之中

那是屬於年輕人的世界 我用欣賞與感動的心情來參與

不過我仍然掛心著女兒會不會淋濕身體 懂不懂得照顧自己

到後台 第一次看到她化煙燻妝的眼影 期待她有完美的演出

八點多雨停了 我擠到舞台前面去 方便攝影

人潮洶湧 人聲鼎沸 第一次擠在演唱會的現場

看到年輕人拿著螢光棒 歡呼叫囂

看到舞台上的表演活力十足 熱情高昂

自己的心 好像也跟著飛揚起來 誰說我們不能年輕

當女兒出場時 我既高興又緊張

她是我的寶貝心肝

以前也看過她多次上台表演 是鋼琴演奏

跳熱門舞蹈是第一次

他們八個一年級的一組 共跳了兩個曲子

第二個曲子 一開始 突然把外套脫掉

裡面只穿了明亮藍色的小可愛 搭配著穿牛仔褲

動作強勁  熱力十足

我好像是星爸一樣 在底下為她加油喝采

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 在舞台上展現她準備已久的絕活

我的心情是感動與驕傲的

雖然她的演出 就整個晚會而言 只是一小部分

但是我卻十分興奮和滿足

能夠參與了對女兒而言 重要的一夜

這是不是每一個 老爸都會有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