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這個園子 有一段時間了

今晚重新開啟

 

開啟前 沒有特別的想法

只是一股衝動 想尋找些什麼

然後 我讀了一些以前寫的東西

 

突然 似乎明白了某些理由

為什麼我會如此決然地離開這個

曾經連續多年相伴的平台

或許 是因為 我沒有真正的善待

善待自己 

沒有善待自己 就不會善待這個園子

沒有善待這個園地 就不是善待訪友

 

因為沒有善待自己

讓自己累積某些不愉快的東西吧

只是 善於自我壓抑的我 沒有看出問題來

直到 地基崩解 整個就垮下來了

 

那麼 要如何善待自己呢

我也不是很清楚

或許

先從真正的放鬆吧

(太鬆可能寫不了東西 太緊就累積了不必要的壓力

  所以 說來容易 做來 就完全另一件事了)

 

雖然休息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但是 沒有想通的東西 還是沒有想通

頑固的部份 依然頑固

只是 喜歡文字的我

清楚知道 這一段的離開 並不快樂

不時地 有想著(響著)要回來

 

但是這一長段日子以來

真正有開啟這個園子 其實只有兩次(或三次)

但是 想著想著 終究 還是沒有真正開始

 

為什麼呢

或許

總覺得 弄不清楚為什麼要停

如果不知道為什麼要停 就無法知道何時可以重新開始

 

然而

 

今晚 在某種衝動下

明知道 其實還是沒有弄懂什麼

不過 不管那麼多了

決定還是先開始了

試著 一步一步往前走

 

善待自己 找回那個喜歡書寫的自己

這是老掉牙 卻依然吸引我的理由

 

每個人有他站起來的理由

也有他離開的理由

但是

我猜想

他不一定都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