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今天下午有五十萬人去凱道

因此 誰去 或為什麼而去

好像沒有什麼好說嘴的

 

不過 身為板主 擁有特殊的發言權

(雖然也只是在這個小小的版面上)

所以 我想利用這個特權 抒發己見

 

關於服貿的問題 我只是道聽塗說

所知其實有限

要我大聲的說 為什麼要反或不反

我總是無法理直氣壯 真正義正辭嚴

 

但是 今天我去凱道是因著一個理由

讓我義無反顧

 

王卓鈞~ 警政署長

 

3月23日的入夜 學生衝進行政院

當時 我,乃至於台灣許多民眾可能都不認同

因為 已經佔領了一個國會了

為什麼還要去佔領行政院呢

隔天就是上班日了

這樣一來 不就造成了社會更大的不安和混亂

 

所以 我預料警政署會採取驅離的動作

這一點 我可以理解

雖然有些不捨年輕學子們的愛國心

可能將因而受到挫傷

但是他們既然要做這樣的選擇

也只能接受那樣的後果

 

基本上 我並不指責行政院或警政署

可能採取某些勸離或驅離的行動

這 我能理解

但是 看到3月24日的整個驅離過程之後

我覺得無比的難過 哀傷 乃至於憤怒

為什麼會弄成這個樣子

我原本以為是不是群眾過於粗暴

才造成了不得不的後遺症

但是 事後從各種現場影片的證據看來

我覺得某些場景已經接近鎮壓施暴的等級了

這樣的作為根本不是在對待抗議的人群

而是在對待暴徒

會造成這麼大的社會反彈

我覺得 有個人應該要負最大的責任

就是 王卓鈞署長

 

因為 他派出全副武裝的警察到現場驅離

居然沒有起碼的叮囑---柔性勸離

就如江宜樺院長所宣稱的「頂多拍拍肩膀 輕輕抬離」

事實上 完全不是

王署長根本就沒有提醒或告誡要柔性的處理

他只想著要快速驅離就對了

 

想想看 警察同仁們

在那樣緊繃的氣氛下 在連日的對峙氛圍

全身攜帶著重裝備的情況之下

即使有被嚴格的提醒叮囑 都可能會有閃失

何況 完全沒有被提醒

 

王署長並不是第一次處理抗議事件

要說他不知道問題的輕重 完全說不過去

但是 他卻沒有

從下面這一支影片中可以知道

面對平和靜坐的學生 警察怎麼對待他們

我要強調一句 我覺得

錯不在警察 而是上級指揮官的指示

小警察們只能奉命行事

看完影片或許就可以清楚責任歸屬

影片比較長 生活忙碌的朋友

可以直接從第2分開始看到第5分左右

這三分鐘的影片是行政院內被驅逐的片段

(讓人看了冒煙)

 

 

我想要說的是

警察部隊屬於國家機器的一部分

他們存在的意義是在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

不是某人的私人部隊

不是用來懲處政敵

不是用來修理你看不爽的人

也許 王署長你不喜歡這些反服貿的學生

也許你對他們的言行超不爽

但是 你不要忘了你的職權來自於國家的賦予

你不要忘了 你的職責是促進社會安定

你不要忘了 那些警察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你未能事先嚴肅告誡你的部隊

他們面對的不是敵人 而是自己的同胞

你未能嚴肅的告誡你的部隊

非萬不得已絕不用武力

你未能專業的提示他們如何處理和平示威的學生

連柔性這兩個字你都沒有提

那我們怎麼相信你有真正關心到所有的民眾呢

造成那麼多的警民衝突和民怨

你不覺得懊惱 慚愧嗎

 

原本預定要號召10萬人上凱道的330學運

最後就超出了好幾倍的支持人潮

為什麼呢 我不確知

但是 我知道我是因為警政署(或者行政院)

粗暴的處理抗議行動引發的反彈而來

 

你呢 你為什麼而來 (或不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