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遇權貴就低頭,碰到關說就妥協」

                                             ~黃世銘

 

 

有人說 這一次的318太陽花運動中

最大的受害者可能是KANO

而最大受益者則是鼎王、法樂琪

因為所有的關注力都被拉去立法院了

他們好不容易才掙得上版面的機會

這麼輕易就被粉碎了

 

不過我覺得有個人應該也是極大的受益(或受害)者

檢察總長 黃世銘

爭議以久的關說洩密案

終於在上週五3月21日做了判決

黃獲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  其餘相關人都無罪

 

黃在聽到判決結果之後 宣布辭職

並發表了一篇措詞憤怒而無奈的聲明

裡面控訴他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聲明中痛詆 關說者輕縱,揭弊著重懲」

司法遇權貴就低頭,碰到關說就妥協

 

這樣一則新聞

如果在其他時期 必然引起一些波濤

但是 這幾天 我在電視上 臉書上閒逛

發現 好像都沒有什麼人關心

(除了金秀賢來台擠爆機場的新聞)

如果我是黃世銘 可能要再次抗議

媒體遇暴動就鑽頭,碰到腥羶就俯首

完全沒把他這麼悲壯的事件放在眼裡

 

他的事件 讓想起了小時候

父親告訴我的一個故事:

有錢的員外 家裡藏有不少的金銀財寶

於是雇用了阿明來擔任夜哨 以防宵小覬覦

有一天 員外告訴阿明

明天自己要搭火車遠行商務

請他注意門戶安全

但是隔天早上 員外即將要出門時

阿明卻勸阻員外延後出發

因為他夢見那輛火車會有劫難

並說過去他如果做夢常常都會應驗

員外聽從了建議 延後出發

後來發現之前那輛火車果然遇劫翻覆

車上的人多數命喪黃泉

老闆感謝了阿明之後 卻也請他離職

阿明很詫異 但是老闆卻也沒有明說

 

故事大抵到此為止

當時年紀小的我 並不懂老闆為什麼這麼做

這不是恩將仇報嗎?

就問我父親 到底怎麼回事

難道是老闆不喜歡他怪力亂神呢

還是害怕他具有神奇的力量呢

 

父親說 阿明忘了他自己的職責

然後我才恍然大悟 如果是盡責的守夜

哪來的夜長夢多呢

 

黃世銘身為最高總長

跑去密告總統 國會議長的通聯內容

如果裡面所牽涉的是

一件正在發生影響到國家安全的事情

無法等待 必須立即中止的急迫的事情

我想 國人大概都會理解和支持

但是 在很多人看來 那似乎只是一件

可以用來打擊對手的小辮子

馬英九見獵心喜 就等不及讓當事人申覆

以總統之尊

將一件還沒有經過審訊程序的法律案件

公開發言「這不是關說 什麼才是關說

 

因此 弄的最後裡外不是人

產生了非常驚人的結果:

所有的現刑犯都無罪開釋

只有那個通風報信的人 被判了重刑

 

這能不說是一件非常弔詭的事情嗎

 

如果連最高檢察總長

(專門在維繫司法尊嚴的人)

自己都認為台灣的司法遇到權貴就低頭

你還能不保持警戒的心

來看待目前台灣司法的水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