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意分享 渴望交流

是人類文明推展的重要動力

 

 

 

每一個板主 建立了園地

花了時間來經營和維護

對他的園地 必然有一些想法 有一份情感 有一個圖像

藉由這份想法與能量 使他孜孜不倦地往前行

你呢 你的想法是什麼呢

 

訪友小龜爸留言 提到:

看自己想要在網路上看見什麼?」

 

這是個好問題

我問自己 我想要看見什麼?

網路是個大海 匯納百川

蘊藏著豐富多元的養分

幾乎可以說 應有盡有了

但是 我們不可能什麼都要

那 我要什麼呢

 

曾經聽過一句話

「你相信什麼 決定你看見什麼

我們對網路的信念 決定了如何去運用它的各種可能性

我們也會因為不相信 不了解或不認同網路的某些意義

因而錯過了網路的某些可能

 

譬如 有人每天打開電腦 只是用來看影片或打電玩

有人則用來寫作業或看新聞

有人透過網路進行買賣交易

有人則利用這個平台來促進人際互動

一個網路 存在著各種的理解和詮釋

 

部落格 是網路現象中的一小部分

它不可能包山包海 什麼目的都能達成

但是 它能做的 其實也不少

幾乎只要你真的希望的 多數它也都能做

(譬如上述的各種活動 它其實它都能)

問題是 你要什麼 你的核心目標是什麼?

你對部落格的特性有多少了解

 

據說 部落格的分類裡面

最多人選擇的是「心情日記」

(包括我自己這個窗台 也是屬於這一類)

部落格當然是個心情抒發的好地方

也是自我記錄 自我反省的好平台

但是部落格並不是私密日記

 

因為 它是放在網路上 是公開路徑的

是歡迎別人來觀賞 甚至對話的

透過他者「看見」「迴響」

促使板主有了更大的動力和更寬廣的刺激

而寫出更多的作品來

 

有些人雖然關閉了迴響

(有的長期 有的短期 有的選擇部分文章)

只要他持續把文章登出在可以被看見的網路上

其實 就是潛意識裡還是希望被看見 也希望有知音

這是人的天性 也是人類文明推展的重要動力

那就是願意分享 渴望交流

會選擇不要讓他人來迴響 往往只是因為沮喪

 

部落格能做什麼

看見自己

展現自己

重整自己

看見他者

邀請他者

發現世界

融入世界

傳播(自己、他者以及)世界的美好

 

而我 目前仍處在第一階段

重新看見自己 重整自己的路上

透過這個平台 以及各方好友的鼓舞

讓我有動力一直往前走

因為各方的迴響交流

讓書寫和反省的路 更輕快而多彩

這是我對自己這個窗台的理解與感受

 

感謝有你的見證

 

延伸閱讀:

1.部落格怎麼看待臉書

2.版主與訪友

3.讓朋友更認識你的方法~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