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  

 

每次的改變過程中 總有些東西 也會一同消失

 

 

雖然相較於多數的部落格

齊思特的窗台」的朋友不算多

但是 相較於過去三年來 多半只有兩三個朋友的交流

這些日子 對我而言仍然是澎湃 沸騰的

因此 自己好像突然過著我從沒有過的富麗生活

 

這樣的新生活 對我而言是一種考驗

 

打開窗子 就看到許多好友快樂的身影 留下豐富的足跡

打開窗子 就聽到各種精采的論述和美妙的樂音

大家留下了溫熱的咖啡 和口齒留香的茶點

總是讓我大快朵頤 滿心歡喜

這個窗台經營了三年多 豈曾有過這樣的榮景

我充滿歡喜 和感恩

 

但是 這樣的盛況 卻也讓我漸漸感到心虛

因為 我無以回報這些熱忱

 

那樣的鼓舞和打氣 對我十分受用

因為大家的踩踏和歡笑聲

讓這個窗台 閃耀著從未有過的惕透晶瑩

瀰漫著一股 我從未聞過的醇郁馨香

我很歡喜

 

但是 積極地去想

不免好奇著 這些朋友們的世界是什麼

所以 我也去看看他們的園地的風情

果然發現  綠意盎然 多彩繽紛 目不暇及

果然大家也都熱情地 歡迎著我去欣賞和交流分享

從那些園子裡 我汲取到珍貴而豐富的養分

享受到賓主盡歡的交流和飽餐 我很開心

也很盼著自己能夠常常去遊逛和取經

 

但是 齊思特孤獨慣了 簡單慣了

外出遊逛 常常是出於一時的心情

我還沒養成定時定點走哪些路徑的習慣

常常 會覺得自己會不會疏忽了某些朋友

無以回報好友們的真誠和熱情

也錯過了某些美好的創作和快樂的交流

這樣的罣礙 讓我迷茫了

 

原本 以為我的工作就是專注著我的烹調

只要認真地把窗台的菜餚弄好

不辜負來訪的好友 專程遠道而來的熱情

現在 我卻變得忙碌出訪

花了時間在不同的世界裡停留

卻還掛心著 錯失了好多美好的景點

卻還惦念著 還有哪位好友沒有去拜訪

這樣的生活 完全不是我原本的習性

讓我的心 太擠了  失去了原有的恬淡

 

習性 當然可以調整

改變  有時候是成長必經的歷程

但是 每次的改變過程中 總有些東西 也會一同消失

我擔心的正是 這些日子的歡樂中 讓我迷失了

我原有的某些東西 是否也被我一起拋棄了

 

這些日子  來了很多真誠熱情的新朋友

很溫馨美好

但是 我的舊友呢 

你們為什麼 就消失了呢

是你們不習慣這些熱鬧喧嘩呢

還是你們懷疑慣齊思特已經變了呢

這裡已經沒有以前的那些堅持和真誠嗎

 

如果是這樣 我寧可回到原本簡單樸素的小窗台

 

親愛的新朋友老朋友們

你們多半都有著自己的園地

 

能體會我的處境和感受嗎

你 也曾有過這樣的迷惑嗎

 

告訴我 

你 是怎麼看待這樣的迷失

又如何從迷失中找回原來的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