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3.JPG  

 

--- 在巫術的威逼之下 王子暫時變成青蛙了

 

 

經營部落格或常遊逛部落格的朋友

一定看過 甚至自己就經歷過:

本部落格 即日起將暫時關閉-----

版主要去---------------

 

哈哈 經營部落格 不是人生非必要的事情

生活中有許多重要或切身的現實要面對

所以 有人做了這樣的取捨 似乎也無可厚非

 

過去 我看了這一類的宣告時

總是有些同情 也有些懷疑 更有些不以為然

 

同情是: 猜想那個版主正被現實壓迫了

他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令人同情

 

懷疑是: 不免想質問

經營部落格要花多少時間啊 幹麻非得關起來

 

不以為然是: 難道說

少了部落格的時間 你就能幹麻嗎

如果少了那份克服困難的決心和勇氣

關起來 也做不了什麼!

 

我這樣睥睨著

 

萬萬也沒想到 有一天 自己也得來走這一遭

 

容我利用這個小地方 說一點兒心情小語:

 

齊思特 擁有一個園地已經三年半

之前在無名小站耕耘了 314天

其中最後的229天 我每天都寫 不曾中斷

卻在2010年7月15日那天 突然地 關了門

當時不知道將會關多久 只是暫時不想寫了

 

對一個天天寫文的人來說

突然不寫了

那種感覺 大概就像失戀吧

本來每天暱在一起 喜怒哀樂 都有它

酸甜苦辣 愛恨情愁 都有它

然後

突然 隔起了一座高牆

再也不互相親近了

 

(如果你經歷過 你會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48天後 201092

我決定放棄無名 來到痞客幫

開啟了這個窗臺

 

接下來的 兩年多的時光

我幾乎每天都到這座窗臺來

每天都寫 沒日沒夜的

 

直到2012年11月9日

靈光閃現

我決定解開「每天型」這條奇怪的繩子

過著一個正常版主的生活

 

--------直到2013年5月5日

再次面對衝擊(史稱第三次革命 「命快要被革了」)

 

經營部落格是我很快樂的時光

能夠把自己的觀點想法心情感受

化為文字 化為詩篇 創作出來

那種美好的喜悅 相信所有版主們都有同感

 

這些日子來 更因為有眾多朋友的交流

讓我體會到網路能量的豐沛澎湃

更是叫人暖熱開懷 流連忘返

 

但是 齊思特的時間管理和自我約制能力都不行

這幾個月 生活中我其實有件重要的任務待完成

卻一直被冷落 荒廢 棄置

~~~~~~~我的論文

 

雖然它只牽涉到我自己(不會殃及朋友 禍延妻孥)

但是 我被它卡著不上不下 每每有滅頂之感

尤其 對不起我的指導教授和同學好友的期待

明明是個可以寫的人 卻莫名其妙的躺在路中央

不進不退 不醒不睡 不死不活 不戰不屈

 

十年前寫碩士論文時的黑暗再次迎面而來

總覺得自己好像踩在泥濘中 不知要往前還是後退

 

也想過 這把年紀了 何必還要這個文憑呢

有了沒有多增加什麼 沒了也沒有什麼損失

何不勇敢甩開 來個快意人生

 

可能江湖走老了 膽子走小了

總是 疑東疑西

隱隱認為 那不是勇氣 而是軟弱

是自己逃避人生的怯懦

如果真不要 何必又走了這多年呢

 

何況主題還是自己很有興趣的方向

我只是 懶惰成性 不肯乖乖去坐在我該坐的位置

 

好吧 不論是什麼 不論對與錯

我都決定了 懲罰一下自己

為了那任性長時間的不肯面對現實

現在 我把自己關進籠子了

剝奪了 繼續來格子寫文的權力了

 

我決定 在論文計畫完成前

這個窗臺雖然還是開著

但是除了原本陳列的存貨

不再有任何新的文字語言了

時間就是今天5月6日的午夜十二點

王子從此變成青蛙

就算找來玻璃鞋

也變不回那視死如歸的灰姑娘了

 

這裡又補充說明的是:

我不是怪罪部落格剝奪了我的時間

其實 兩者沒有太大關連

有很多厲害的格主

不但 同時可以承擔大任 發文一樣不馬虎

豈曾礙著?

 

我雖不才 不敢和他們相提比

但是 也很清楚 兩者絕對不是妨礙

相反地 部落格這樣的天地

是疏導 是洗滌 是釋放

 

這些 我明白 也認同

 

但是 我選擇暫時閉關

除了是一種自我懲罰

也是我部落格書寫歷程中另一次的考驗

要我去探索

當面臨生活中的重大任務時

怎麼去思索 愛與責任之間的「平衡」

我要怎麼在困境中走出來

 

看到這兒 你可能有些模糊了

因為---沒有錯 我鑽了牛角尖了

 

對多數人而言 有時間就寫 沒時間就去忙

哪裡來這麼多的嚷嚷啊

哈哈

 

本該如此的啊

世間很多事情都這樣的啦

胡適之說:

我聽說十件苦惱的事中 有九件是自找的

後來我發現 連那第十件 也是

 

齊思特這個自命愛好自由的人

過去曾經用「每天型網誌」那條繩子綑綁自己

現在又用了「暫時閉關」這個籠子來困住自己

只因為

這個孫猴子 還是念念不忘要去取經啊~~~~~

 

上述說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感想

 

下面簡單做了幾個總結

 

一、感謝好朋友們這陣子來的陪伴和鼓勵

讓閉關前的齊思特 灰熊暖熱窩心

二、暫時閉關 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也許一個月吧 天知道!(屆時我又生龍活虎了)

三、為了讓自己這顆驛動的心 能安定些

所以除了不發文 應該也不寫回應了

請好友們諒解

四、窗臺沒有關 是因為以前有個朋友的格子關了

每次我去時 總覺得吃了閉門羹 那感覺不太好

所以還是開著

(其實 裡面存貨不少 糟餑不少 但偶有良品就看你有沒有緣囉)

 

五、當我回來時 我會主動去找你

親愛的朋友 希望屆時 你不會吃驚的說

齊思特是誰啊? 哪根蔥啊? 我認識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