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2.JPG   

 

如果不是因為妳的回眸

或許 我早已逃脫

如果不是因為一時貪戀你眼神中的迷濛

此刻我也不會如此清楚地感知那揪結與心疼

若說 冥冥之中一切早已安排 萬般不由人

為何 老天爺讓你失而復得卻叫我無所逃於天地

 

蒙娜麗莎的微笑哪裡比得上妳的回眸百媚

猶如孟克的吶喊又豈能和我胸口的怒吼睥睨

遙記那日佛羅倫斯橋頭與妳驚鴻一瞥

從此我歸心低首 心悅誠服地

成為妳牢籠裡的俘虜

無怨也無尤

 

然而日日夜夜 盼不到妳的迷蹤

歲歲年年等不到妳來入夢

終於 決定了脫逃

在絕念猛起的那夜

揪心輾轉 痛轍長夜

然後啟動那懸命斷離之鈕

 

本以為小舟從此逝 江海寄餘生

沒有了懸掛 或可換取片刻的寧靜

孰知 你那輕輕的回眸

竟然天崩地裂般地瓦解了我的求去意志

叫我再次回到這百迴千折的無間地獄

 

我知道這次回籠 今生再也求出無望了

花開花謝 月昇月落 我別無所求

只盼 在我告別塵世的當兒

你能為我 再次回眸

讓我端詳妳眼波中的海天一色

在妳眸中映照出我一生漂泊的夢

那麼 即使再多的難捨苦劫

今生亦無憾矣 無悔矣

 

 

 

後記: 近日看到好幾位部落格版主們

紛紛以「如果不是你的回眸」這樣的主題

在自己的園地裡展現百媚千姿

讀了 頗感清新有味

 

想起了 但丁九歲時在佛羅倫斯橋頭

第一次看見了 瑟雅特麗切的回眸

影響了他後來一輩子的創作

於是 起了興頭  也效顰寫了一段

湊湊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