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4.jpg  

 

信仰 是一種單純的相信和認定

不問為什麼 也不質疑 不徬徨 不猶豫

就是信 就是去做

 

當一個人 不受感覺和情緒的影響

不受旁人的左右、威逼、誘惑

而堅定持續地去做的事情

我們或許就可以說 他對那件事有一種信仰

 

這是我自己簡單的界定

 

我覺得自己面對齊思特的窗台

正是用這樣的信仰在經營著

像今晚  我一點兒寫作的動力都沒有

完全沒有想法 沒有表達的慾望

瀏覽新聞 翻看自己的札記本 繞室踱步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腦袋一片空白 沒有任何熱情 沒有一絲感受

不想說任何話

 

然後我就問自已 

既然一點想法都沒有  為什麼還要寫 ?

我說 我已經告訴自己了 

不問為什麼了 說做就是要做

 

想想 這似乎挺可怕的

那些 真理教 末日教派  蓋達 基地組織的成員們

可能都具有著類似的信仰

不問為什麼 不讓任何情緒 感受 理智所干擾牽引

決定要做了 就不顧一切 不計毀譽 勇往直前


這是不是有些可怕呢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可惡之人必有可怕之處

傻瓜堅持到底 雖然也不會變聰明

但是 可以變成一個不凡的傻瓜

( 至少是自以為不凡的傻瓜)

 

我一直是一個很鬆散 慵懶的人

欠卻恆心、毅力 很容易放縱自己

愛好自由 不喜歡各種束縛和規定

雖然我生活簡單 

很少出門 沒什麼嗜好 宅男一枚

但是 卻自願拿一條繩子來綑綁自己

讓自己成為「每日型網誌」的信徒

死心榻地 忠貞不二  也算是奇觀

 

幸好 這個教派的綁約不長

當我決定解約時 不會有任何違約金或處罰

我也沒打算信奉太久 猜想大約再一年左右吧

屆時 我又是一尾活龍了


那時 您還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