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83.JPG  

 

前兩天陷入寫作的低潮

突然覺得沒有想要說的話

對於社會上的許多現象 並不是沒有感覺

但是卻也沒有那麼強烈的熱情

對於自己生活周邊的事 應該是最直接

但是我卻習慣隔絕 很少去碰觸真實的生活情境

這是 我墜落的重要原因吧:

  並沒有真正的打開

 

每天在學校工作 碰到最多的是老師 學生和家長

每天經手最多的就是 課程 教學和班級經營

我自己這三十年來接觸最多 投入最多 

理論上  唯一談的上有一點點專業的 

也只有教育這一領域

但是 這個網誌卻非常少談這一塊

您說 這不是很奇怪 

這個問題 應該很值得探究吧!

 

是不願意談 不敢談 沒有能力談 還是什麼呢 ?

 

聽說 有很多喜劇演員 諧星或演說家

他們回到家裡 通常都是非常安靜 沉默 嚴肅

和台上的形象 天差地別 

為什麼?

或許就像導遊 領隊們 

當他們休假時

通常會寧可選擇留在家裡放鬆 

也不想再去觀光勝地人擠人

 

我是這個原因嗎 ?

 

可能就是某種想要擺脫的心情吧

已經工作了一天 碰來碰去都是教育相關的事情

雖然有快樂 有辛勞 有可愛 也有生氣的事

但是 回到家 就是想要把它們先放下

找尋自己更有趣 更自在的事

 

所以有意無意迴避了這個主題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作法 可以理解

卻也值得反省


試想

如果有一個廚師他開了一個部落格

他每天談國際局勢談藝術談文學談電影談園藝

獨獨不談烹調不談食材料理

你不覺得怪嗎 不覺得可惜嗎

 

當然 廚師還是可以談那些他想談的事

畢竟網誌是個人的園地

他沒有收費 也沒有利用職權霸佔平台

他做他想做的事

關鍵是 他怎麼看待他自己( 的行為 )

 

我反省一下自己

在目前748篇文章中 教育方面只寫了84

其他664篇都談了其他事

裡面必然透顯了某些意義

 

某種抗拒、隔絕、迴避或封閉

為的是 保有自己看似簡單純淨

其實可能是脆弱渾濁的心吧

只有試著去沉澱與面對

才有可能開展出新的篇章

也才能更真誠地面對自己

 

期待這樣的新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