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物.jpg    

 

今天開始啟動新的書寫目標

反省自己生活細節

為什麼呢

因為 這兩天 突然感覺到我碰觸到谷底

好像墜入一個看不見東南西北的黑箱

不知道 所為何來 將往何處去


下午 竟然萌起要結束「每天型」的網誌

認為  應該要真正有想法才寫

目前 這樣子勉強書寫 只是糟粕

不是真正深思或有所感發的結晶

有什麼價值呢

 

然而 這樣的念頭 一轉瞬就被我給退件了

因為 這不是什麼新鮮的想法

從來我就知道這樣的結果

這個網誌 本來就只是一個對我自己試煉的平台

內容不是最主要的

「堅持」才是我的目標


我像個行動藝術家 做著一件看似無聊荒誕的事

但是 累積之後 就會產生能量

 

既是如此 此刻又何來搖擺呢

 

問的好

人有時 某根神經無意間交錯 就會彈出來

當下就觸碰到我的思維深處

驚覺自己迷失了初衷

寫網誌就是為了檢視自己 修練自己

文筆的鍛鍊 視野的開闊 友朋的交誼 都是次要的

我應該隨時回到我的底線 釐正自己的初衷

才不會迷惘 飄搖

 

每天都會有所感 有所思 有所迷 有所悟

不一定要有什麼特別或深刻

只要是自己的 當下的 真實的

對我自己 就具有意義價值

這就是我的底線

 

看到底線 更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也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  沒有什麼

放下虛妄 回歸簡單樸實

 

我知道 未來迷惑還是會常常來敲門

但是 這片刻 我覺得蠻暖的


那天 看了下面這則影片 

覺得既生動有趣 又頗能發人深省

實在精采 台語之美 盡在其中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