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牙.jpg  

 

也許是受到林語堂的影響

向來 喜歡讓自己處於一種放鬆的狀態

據說 只要讓自己自在

就擁有最好的吸收能力

所以 我的個性向來是懶懶散散的

不過我倒是有點兒自知之明吧

所以就特意去養成一些好習慣

譬如早睡早起 運動 聽空英 寫網誌之類的

我知道 如果養成習慣 就自在了

如果光要靠天性的話 恐怕早就不堪了

 

飯後刷牙 也是我努力保持的習慣之一

只要環境許可 我總是努力去做

因為我知道  就像老花一樣 漸漸的

牙齒早晚也會成為 你不能不發現的問題

但是天性急躁的我 其實總是刷的五四三

 

今天早上 餐後刷牙時 我突然領悟

(當下強烈的感受 可以用靈光閃現來形容)

這些牙齒 已經陪伴我四十幾年了

每天無怨無悔地幫我咀嚼、咬切、磨碎各種食物

任我驅使、摧殘、糟蹋

我似乎從來不曾真心的去感謝它的付出

我對待它的是 把一些容易腐蝕、發酵的

糖渣 澱粉 菜葉 肉屑留在它們身上

多年後 它們必然會漸漸衰老了 敗壞了

但是我們可能不會反省自己

反而還責怪它沒路用 棄之如敝蓆

 

老天啊 真是太對不起它們了

(當下有點兒慚愧地 快要掉眼淚 你真是畜生啊)

 

所以我心中暗暗下定決心

從今天開始 要用心感恩和對待它們

 

上網查了一下 為什麼要好好刷牙 如何刷牙

查到好處 至少如下:

刷牙 除了能讓牙齒漂亮健康 還能按摩牙齦、

增進牙齦組織的血液循環,

促進齦上皮角化的作用,

從而提高牙齦對有害刺激因子的抵抗力,

增強牙周組織的防禦能力,維護牙齦健康。

 

牙齒健康 口腔衛生可以 防止

胃病、 心臟病、高血壓、高膽固醇、

缺乏運動、嗜煙貪杯、精神緊張情況等

也常常因為牙齒引起

 

哇 牙齒真是 :

當你愛它  它成就你一切

當你棄它  它毀了你一切

 

也許沒有這麼嚴重啦

不過 俗話說 牙痛不致命 痛起來要人命

何況 牙齒問題 往往引發到口腔 腸胃 心血管

總總問題 還真是不能忽略

 

下面還有相關的網路訊息

刷牙的基本原則有三個 叫做:333

1、每天刷三次牙指的是三餐之後刷牙。

2、每次刷三個牙面指每次刷牙時,

     刷洗牙齒的唇和頰面舌面咬合面三個面。

3、每次刷三分鐘指每次刷牙必須堅持三分鐘以上

 

據說一般成人每次刷牙時間不到45秒(平均21秒)

兒童的時間更短

如果要能真正達到清潔的效果 至少要3分鐘

我試了一下 三分鐘  哇感覺起來還蠻久的

我大概沒刷過3分鐘

 

下次您刷牙時  試著去想想這些好朋友們吧

它們每天如此盡忠職守地為您奮戰

讓您享受美食和好心情

您是否可以在飯後 為它們清潔一下

讓它們擁有更清爽的生活環境呢

 

今天 這個領悟 對我意義很大

那個當下心情  其實是既感恩又溫柔

好像找回了我的好朋友 以及對他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