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jpg  

也許我們無法不老 

但是我們可以用年輕的心去活


我現在臉上戴的眼鏡應該是一兩年前配的吧

記得那時眼鏡行的老闆說 「先生,您還沒有老花呀!

當時我聽了 雖然沒有視之為理所當然

但是也沒有覺得歡欣鼓舞

心想 我才四十幾 本來就是一尾活龍

 

曾幾何時 這一兩年來 視力的狀況節節敗陣

不用去檢查 我就知道 我髮蒼蒼 視茫茫了

真的就如一些過來人所說

視力是一個人老化與否最快也最明顯的徵候

(頭髮白? 有人少年白

   膝蓋或牙齒? 很多人眼花了 但是膝蓋或牙齒要強的很

   體力或性功能? 更是因人而異 不一而足

   獨獨老花 似乎無人能倖免 )

 

接到朋友轉寄有關「人體急遽衰老期」的網路文章

裡面提到:

30至40歲下降一波,40至49歲再下降一波,

至50至59歲會有明顯的退化表現,

通常50歲以上的人 ,容易感覺體力大不如前,容易勞累。

如果50至59歲還自認寶刀未老,

未能及時調整工作或生活、飲食方式,

到60至69歲所有病號就紛紛出籠。

據臨床統計,60至69歲是各種疾病發病的高峰期----

 

看了這些數據 讓人覺得

原來 我們的身體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聽我們的

而且是越來越不聽我們的

以前 好像我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後來是我們想怎麼樣 無法怎麼樣

將來變成 我們想不要怎麼樣 卻無法不那樣

 

上個月參加公務人員體檢 這兩天收到檢查結果

除了體重略重了0.8公斤

三酸甘油脂略低 其他所有的項目全部都是標準或正常

這個結果令我有些驚訝

兩年前的檢查 還有某些血液 尿液或膽固醇的指數略高

現在那些全部都正常了  這應該是我離開行政工作的獎勵吧

三酸甘油脂略低 查網路 建議是要多吃點肉和澱粉

不知道該笑還是哭呢

 

有人說  面對大自然的規律以及地心引力的威力

老化乃是沒有人可以抗拒的必然趨勢

調整心態去接受老之將至  可以讓自己豁達些

但是 如果能夠試著用年輕的心去迎接挑戰 去接受改變

或許 生活還是可以有更多的色彩

 

也許我們無法不老 但是我們可以用年輕的心去活

不知道這話 能夠有多少實踐性 有多少可信度

( 我猜想  其真確性與可行性

     取決於您對它有多少期待和信任!)


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